河北新闻网

“五一”期间清东陵景区门票价格下降21%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29日—5月1日),世界文化遗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清东陵推出门票惠民优惠政策,门票从原来的120元,优惠到95元。

    清东陵旅游区座落在河北省唐山市的遵化市境,西距北京125公里,是我国目前现存规模最大、体系最完备、布局最得体、保持最完好的清东陵帝王陵墓建筑群。

    清东陵的内葬人物极具震撼力。有清入关第一帝顺治,有在位时间最长、功绩最卓著的康熙大帝,有寿命最长的十全老人乾隆皇帝,有辅佐清初世、圣二祖的杰出女政治家孝庄文皇后,有两度垂帘听政、掌握实权达48年之久的传奇女人慈禧太后,有给人以扑朔迷离之感的香妃等。

    清东陵的建筑恢宏、壮观、精美。有中国现存面阔最宽的石牌坊,五间六柱十一楼的仿木结构巧夺天工;中国保存最完整的长6000多米的孝陵神路,极富艺术感染力;乾隆裕陵地宫精美的佛教石雕令人叹为观止;慈禧陵三座大殿全部采用名贵的黄花梨木建成,并全部用黄金进行装饰,其豪华装修举世罕见,"凤上龙下"石雕更是匠心独运……

    清东陵于2000年11月30日被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1年1月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级AAAA级旅游景区。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杜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