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五一高铁游 省内各大旅行社精选线路(上)

 

洛阳 牡丹花下看石窟

洛阳龙门站/最快2小时27分

下车理由:洛阳牡丹红满天,龙门石窟扬天下,在这里,你总能收获到一种沉静与安详。

一定要去:在洛阳乘坐公交车前往白马寺,看中国第一座寺庙。游览约2小时后从白马寺乘车到关林,游览重檐楼阁。在关林附近吃过中饭后乘车到龙门石窟,欣赏历代的雕刻艺术,感叹古人的精湛技艺,探访古迹。晚上回到市区,品尝有名的洛阳水席。如果体力允许,可以载到重渡沟会看到杏花园、竹竿院、环翠居、故人庄等清雅质朴的名字点缀于窗含翠岭、竹环水绕的农家门楣上,富有山情风味。这一天,纯粹的亲近自然,游山玩水。

美食:在洛阳一定要吃的是洛阳水席,水席推荐吃莲汤肉片、牡丹燕菜、还有一个油炸的丸子。汤类的菜肴有豆腐汤、丸子汤和驴肉汤比较出名。

住宿:洛阳的酒店旅馆都比较便宜,而且条件及设施也还算不错,位于繁华市中心的很多酒店,在淡季都有折扣,标准间大多都在100元以内。若是在旺季,价格会偏高。

交通:洛阳有两个火车站:洛阳站和洛阳龙门站,可根据车次与出行情况安排。

出行参考:石家庄到洛阳龙门站高铁共5趟,最快到达时间为2小时27分。二等软座 252元,一等软座 403元。

相关线路:河北纵横国际旅行社

重渡沟、鸡冠洞+洛阳牡丹、白马寺、龙门石窟、白马寺专列4日游456元/人起

郑州 漫步“北宋的东京”

郑州东站/最快1小时21分

下车理由:郑州曾经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承载着璀璨的千年文明。在那个农耕文明古国,最早的市民文化产生于北宋的东京。可以说我们今天享乐生活方式的雏形,就是拜那座城市所赐。

一定要去:D1郑州市里没太多好玩。但左拥右抱开封洛阳两大古都,集全省之精华的河南省博物院必须得看,去晚了连队都排不上。

看完了河南省博,就可以乘郑开公交去开封了。下车地方不远,就是开封城的西门大梁门,那里“摞”着从战国到明清一共五座古城。再走几步就是包公湖,北岸的开封府今天还有专业演员表演的包公戏还原史实。旁边是开封博物馆,“宋代石刻艺术”和“开封犹太人”一定要看。

D2 :清晨气爽,正好在城北的龙亭赏花。春牡丹、秋菊花,夏有潘杨两湖里的荷花香。出来就是北宋的皇家寺庙大相国寺,那里有全世界“千手观音”的鼻祖,还能聆听汴京八景之首的“相国霜钟”。

美食:豫菜泰斗“又一新”有扒驼掌、筒子鸡、萝卜糕,还有豫剧听。旁边的鼓楼露天夜市,则有红薯泥、黄焖鱼等平民美食。“下车面”应该在中山路南段的开封拉面馆解决,出自国家拉面大师周继春之手的鲤鱼焙面,真如头发丝那么细。

住宿:游客可以自由选择入住星级宾馆、院校招待所、私人旅店等,各个层次的住宿场所都有,价格也十分的合理,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消费需求。

交通:郑州东站打车去郑州和开封市区,绝不如郑开快速公交快。如果按上述先去河南省博物院等郑州市内游玩、再去开封,可以买郑州站下、郑州东站回的往返高铁票。

出行参考:石家庄到郑州东有高铁共34趟,最快到达时间为1小时21分。二等软座189.5,元,一等软座302.5元。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