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车轮上赏春光 二环太平河山前大道骑游贴士

太平河畔,垂柳垂下万条绿丝绦,各色花卉争奇斗艳,引得不少市民前去欣赏。

  滹沱河岸大片盛开的二月兰,惹得骑行的人忍不住放慢车速,细细欣赏。

 

  二环路两旁清新宁谧的绿地和景致,营造出都市中的“世外桃源”。

这个春天,喜爱郊游的市民发现,在城区周边,可玩可赏的景致越来越多。二环路两侧的竹林、花海,让人们内心多了一分恬静;环城水系的绿水蓝天,映得春天的阳光更加明媚;宽阔的山前大道,让忙碌紧张的心情有了放松的时间与空间。

骑行慢游,一种新的出行理念。找个周末,与家人或三五好友相携,去享受慢游的乐趣。

二环绕城 驾驭休闲时光

南二环,高速流动的车流,显示着现代都市的繁华;而道路两旁清新宁谧的绿地,营造出都市中的“世外桃源”。

在南二环仓兴街口西南角,一座游园正在紧张施工,这里就是今年二环路提升景观绿化工程中,新建的最大游园——“梨园春色”游园。在已完工的园区部分,记者看到,2米宽的沥青路一侧,丛丛连翘正在开放,粉白的紫叶李也在悄悄吐露芳香。绿油油的油松、雪松挺拔而翠绿,笔挺的白蜡树、法桐分布在绿地间。园林工人正在将刚刚运来的树木吊起、放入挖好的树坑内。沿园路前行,几位工人正将雕有京剧脸谱的地砖铺在地上,这也是这座游园最大的文化特色。到4月底全部完工的时候,相信会给前来游赏的市民以新鲜的感受。

近几年,我市一直在对二环路沿线的绿化设施进行提升改造,今年3月初开始,我市又开展了二环路景观绿化综合整治工程,全面提升道路景观绿化水平。如今的二环路绿化带,不仅形成了封闭的绿环,更是省会重要的城市生态屏障和休闲景观走廊。

除了景观效果,即将建成的20公里绿廊绿道,对喜欢骑行或散步的市民来说,也是一大利好消息。这条绿道将建于二环沿线绿地中,可连接二环沿线各游园,形成珍珠状景观运动线,有效拓展健身爱好者的运动空间和游园范围,并通过改造游园台阶或增建辅路等措施,实现自行车全线通行无阻。

4月12日傍晚,记者在南二环路上采访了两位正在骑行的市民。杨先生是一位“资深骑行爱好者”,参加这项运动已经有6年了。每到周末就会约上一帮好友或跟随骑行俱乐部到附近郊县进行骑行活动。除了周末,平时上下班他也放弃开车,选择骑行。“这样既避开了交通压力,也锻炼了身体。这两年石家庄绿化越来越好,即使在市区骑行,也能尽享慢游的乐趣。”刘先生与杨先生是同事,他说“我是今年刚跟着他开始骑行的。骑了几次,觉得二环路确实很适合骑行,道路宽阔而且平整,旁边景观也很赏心悦目。只是如今二环辅路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并行的,我们骑行时要集中精力避开车流,感觉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的确,安全是骑行爱好者们最关注的问题。新修建的二环绿道刚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等它建成之际,相信在二环路骑车将更安全更惬意。

小贴士

二环路沿途景观很多,今年进行了新建或景观提升的区域主要有:南二环仓兴街口新建的游园;河北师大门前东侧绿化提升的竹林、高树浅草地;东二环裕华路口以及中山路口绿化提升的绿地;北二环石清路口绿化提升的绿地;西二环裕华路口新建的游园等。

今年新增的5块带状绿地分别位于裕翔街、友谊北大街、学府路、107国道南和学院路。

今后,游览二环路除了乘坐二环一路、二环二路公交车,还可以选择骑自行车,既环保又便捷,还可以锻炼身体。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