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版“梁齐齐”出现 植物园珍稀叶片刻满字

珍贵的植物叶片上竟然刻满了字,太不应该了。李晶泽 供图

珍贵植物叶片上有人刻上姓名或“到此一游”,引发网友口诛笔伐

昨日,有网友在晚报微博留言:

有人在植物园内珍贵的花草上刻字留念,实在不应该啊!

调查:

记者在石家庄市植物园的温室内,看到一些珍贵的热带植物的枝干上、叶片上,刻上了游客的名字或“到此一游”之类的字样。

原本很美的一棵树或一株花,就这样被“毁容”。更令人不忍目睹的是,参观甬道边,十余株花无一幸免,所有叶片上,都有人刻上了字。一些名字清晰可见,“相硕一”、“王良子”……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名字。

植物园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上月,故宫发现一铁缸刻有“梁齐齐到此一游”字样后,字迹已被清理,未对铁缸本身造成损伤。然而,植物园内的植物可不一样,它们枝叶上的字是无法清理掉的。而在植物上刻字,不仅对植物是“毁容”,更重要的是影响植物的生长。

看得出来,植物园温室内植物上的刻字,并非一朝一夕所为,工作人员坦言,尽管每日加强巡查监督密度,但仍有人打着拍照名义,悄悄而为之。

网友“游一次憾一次”表示,石家庄植物园温室内的植物十分珍贵,每每到此,都能享受到一种生态、自然、休闲的感觉,然而,那些留在花木上的字,实在大煞风景。

于是,石家庄版的“梁齐齐”们被网友吐槽,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上表示:“植物园喊你回园向花草道歉!”

对此,石家庄市植物园方表示,花花草草也是生命,游客要善待。希望游客从自身做起,不乱涂乱画,发现此类情况立即予以制止,并通知工作人员。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