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最有范儿的滑雪场 河北两大滑雪场荣登榜单

   冬季最刺激的玩法莫过于滑雪了,想想那飞驰而下的淋漓快感,怎能不让我们心动呢?中国最有范儿的十大滑雪场,亲们去过了几个?还没体验的,就从咱河北的木兰围场滑雪场和万龙滑雪场开始吧!

  

   1.皇家范儿——河北木兰围场滑雪场  

   木兰围场滑雪场又称“塞罕坝雪场”。这里拥有中国第一大人工综合林带,森林草原面积广阔,隆冬时节,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这里集滑雪、狩猎、射击、雪地摩托、刀拉雪橇、狗拉雪橇、滑轮治等,游乐项目为一体,加之具有民族风情的旅游服务,是滑雪者理想的去处。

   木兰围场滑雪场建成于1997年,占地近170公顷。这里积雪期长,年可供滑雪日132天,雪质纯净。积雪平均厚度50厘米,滑雪期气温在零下15度至零下20度。雪场规模较大,日接客流量可达300人,具有多处天然的森林雪道,分为700米、1000米,1500米的初、中、高级雪道,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滑雪爱好者的需要。

   雪期:11月下旬至次年4月上旬,可达132天

   雪场地址:河北省承德木兰围场承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内

   雪道设施:木兰滑雪场目前有700米、1000米、1500米三条初、中、高级雪道。

   青睐指数:高级道★★中级道★★★初级道★★★

消费参数:周末滑雪120元/2小时/人

推荐理由:这三条道对于初学者来说,无论是坡度还是长度都是很合适的,但是对于有一定滑雪经验的发烧友来说,它们就有些小儿科了。好在这里还有很多野雪雪道(其实是滑雪场预留但尚未开发的雪道,雪下满藏着树桩或灌木枝,一不留神就会从凌空飞扬变为重磅坠落。)以及越野雪道,让不少发烧友流连忘返,从而满足不同层次的滑雪爱好者的需要。

交通线路:去围场旅行可以从北京或承德出发。

1、从北京北站乘坐开往赤峰的火车2559次到河北四合永站下车(21:03发车,次日4:06到四合永车站,行程约7小时);

2、乘从承德往通辽方向的6029次(8:31发车,11:38到四合永,行程3小时),该站离围场22公里,有中巴车直达。

3、从北京西直门长途客运站乘汽车经承德到围场,途中约需10小时。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