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蓝可儿命案敲警钟 单身女性旅行必读安全指南

 

入乡随俗篇

一些清真寺或庙宇,谢绝女访客,没征得管理人同意,请不要擅自闯入;一些国家不欢迎穿着暴露的女性,因此必须尊重他们,以免带来不便或引来不友善的目光。

到一个陌生的国家或者城市,最好问清楚,哪里是坏区,哪里是好区。西方国家,例如美国,墨西哥,很多大城市都有好区坏区之分,坏区连他们本地人都不敢掉以轻心的乱走。

去民风强悍的国家,夜晚千万不要独自外出。在没有人陪伴的情况下,不要独自去酒吧等娱乐场所,也不要惹是生非。最好别去那些感觉不妙的聚会,例如一些乌烟瘴气的大麻聚会等,永远保持着好奇心是好的,但是也要注意自己的底线。

与陌生人交往

女性独自旅行,免不了需要别人的帮助。当一个陌生人主动提出要帮助你时,即使同为女性,你也一定不要放松警惕。多年前,曾有报道《女研究生被拐卖》,人贩子就是一农村妇女。特别是火车站及长途汽车站这些人来人往的地方,恰恰也是不法之徒最易混迹其中的不安全地带,“独行女侠”一定要注意妥善保护好自己及随身携带的物品。

只要不贪心,骗子就无法得逞

与陌生人交谈,一定要有保护自己的意识:不要主动吐露自己的真情实底,而要注意对方在交谈时的眼神儿和潜台词,对方询问你最多的问题,基本说明他(她)在这个问题上,对你最关注。不是说不要相信别人,而是不要轻易相信那些特别热情、给你免费提供让你及其诱惑东西的人。说白了,如果你一点儿都不贪心,骗子是无法得逞的。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