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错峰出行享优惠 2013年春节机票抢购秘笈

  

   特别提醒:

·提防网购机票骗局、订票看好五事项

每逢假期,网购机票骗局层出不穷,春节临近,各类钓鱼网站猛增5倍。因此,广大网友要防范钓鱼网站,保障资金安全。

在此提醒,不要轻信800或400开头的客服电话,可通过114等渠道对于订票网站公司地址、电话号码等进行检测,免得上当。如果价位太低,要提高警惕心,正常来说,机场售票处、航空公司预订机票和机票代理之间,价格差不会太大,百元以上的差价都要小心是否钓鱼网站。

此外,订票要看好以下五个事项:

1.选择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合法注册、信誉好的航空服务公司网站及商旅网站预订电子客票。

2.付款前认真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

3.选择网上银行专业版或支付宝、易宝等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付款,尽量不要选择信用卡直接支付。

4.预订电子客票的同时要求对方提供发票。

5.登机前24小时内通过航空公司官网办理网上值机手续。

·目前网络上针对网购机票的骗术主要有以下三种:

骗术一:通过仿冒网站欺骗订票者

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制作假冒的航空公司官网或知名旅游网站欺骗消费者,并用所谓超低价机票做诱饵实施诈骗,他们一般会以各种理由(如防止机票价格上涨、两个订单不能一起支付、没支付手续费、保险费或者票已售完建议更换航班等)让消费者不断向其账户转账汇款。

针对这一骗术,防骗攻略提示,消费者在购票前一定要仔细辨认所登录的网站是否为“正版”网站,尽量不要通过非正常渠道点击进入一些知名旅游网站或航空公司官网。另外,凡是让消费者向某个私人账户转账的基本可认定为是骗子,正规的网购机票流程是通过信用卡或第三方支付工具完成的。消费者可通过网站的网址、ICP证书编号和航空代理人(CATA)认证资质等方面辨别网站真伪。

骗术二:用400电话骗取消费者信任

不少消费者认为有400电话的网站就是正规的机票代理网站,很多不法分子就利用这一点实施诈骗行为。当消费者拨打骗子发布的400电话订票时,骗子会让消费者汇款给指定账户(一般是个人账户),汇款过去之后不仅拿不到机票,接下来骗子甚至还会进而采取“ATM机转账诈骗”,以“激活”机票或者联机退钱等各种理由引诱顾客到银行ATM机转账,将受害人卡内全部存款一次性骗走。激活码实际上是在进行转帐操作。

防骗攻略提示,有400电话并不能证明对方就是正规的机票代理网站,任何人都可申请到400电话。骗子通常会通过搜索引擎推广其用于诈骗的400号码,所以,大家不要轻易相信从搜索引擎搜到的所谓官方预订电话。目前,百度为打击假冒知名企业客服电话的诈骗行为,推出了企业官方客服安全认证,消费者可作为参考。

骗术三:利用搜索引擎发布超低价机票做诱饵

目前,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通过常用搜索引擎搜索关注的问题,当消费者在搜索引擎中搜“春节机票”或“上海到XX机票”等关键词时,会看到数万条信息,其中就有可能混杂了骗子发布的信息,一般是以超低价为诱饵骗消费者点击,消费者一旦点击,骗子就会立即实施下一步的诈骗行为。

防骗攻略提示,不要盲目相信搜索引擎搜到的东西,有些信息可能是虚假的。另外,机票代理人从航空公司拿到的机票价格基本是统一的,不会有太大的差异,对便宜得离奇的机票要保持警惕。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