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很忙 现代诗词歌赋里的河北胜境风光赏析

 

   目的地:藤龙山

   【藤龙山赋】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藤龙山上无腾龙,谭中之水无几深,然山后之万亩藤园郁郁葱葱,看之人心醉矣。观藤条之缠绕,勾连成片,远观之,如巨手,如大象,如小鸟,山之变化可见一斑。“藤龙山”名如其山,人若来之必乐不思蜀已!

   推荐理由:万亩藤海,华北一绝!在海拔450米一750米的山腰是藤龙山最壮美的藤海森林,铺天盖地的山藤,攀树摩崖,迭宕起伏,如大海风涛波澜壮阔,远望如千座绿色蓬帐之云集,近看如万条飞龙凌波腾起,千军万马不能比其壮美,郁郁葱葱、苍莽壮丽。

   主要景点

   聚宝沟

聚宝沟是进人藤龙山景区的第一景区,人口有丹屏峰、藤龙湖,区内是以采摘园为主的参与性景观。朔河绵延3华里,桃、梨、杏、红果、苹果、柿林百亩,春花秋实,三季飘香。游人沐浴在田园风光里品尝收获的喜悦。

翡翠谷

翡翠谷是藤龙山景区森林生态游览区,沟内藤萝密布,山野碧绿,森林郁闭度达98%,有藤穴迷宫、情侣屋、快活林、青龙潭、甘泉、彩湖、三石湾、寿星石、金龟顶等景点,东侧和北侧山脊分布日军堡垒、战壕及日军司令部旧址等人文景观。

   葫芦口

   葫芦口地段呈台崖嶂谷地貌,谷内布满闪云母红色彩石,400米溪谷相对落差80米,形成7道梯级潭瀑,红瀑布、仙女浴、石景园、双龙崖、兽头崖、岩画长廊、天然盆景、石板飞流……步步成景,处处是画,让游人目不暇接。

葫芦谷

葫芦谷是景区中的一座悬沟围谷,四周群山环绕,只有葫芦口8米宽的山口与外界相通,有"世外桃源"之奇异。谷内植被茂密,彩石成串,潭瀑叠积,穿石瀑、白龙瀑、穿云石、龙古树、长板行龙、仙桥、山庄遗址、彩板长流……等50多处景点汇集其中,有“五步一石,十步一景”之誉。

西顶

西顶是藤龙山最高的凌空观景台,海拔973.8米,西南是百丈悬崖,东南有山项盆地,西北矗立天柱峰,北面是西顶大堡垒。站在峰顶,极目四野,20多座峰岭尽收眼底,横山湖、仙女湖如两颗璀璨的明珠镶在藤龙山南北两侧,藤龙山如升腾的巨龙,跃海临空,日出、云海、晚霞、雪景等。

交通

自驾:石家庄——石闫公路——过平山县城向西约2公里——过孟贤壁后——右转上“钢城大道”——路过南甸镇再向北——王坡乡——湾子村即到。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