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大“驾”光临 十大“亮眼”线路自驾胜境河北

“诚义燕赵,胜境河北”,在这片奇山秀水的神奇之地,多少人文盛景、自然风光令无数游客竞相游览,如何才能“精打细算”不遗漏每一处亮眼景点呢?不要着急,小编特整理了十大河北亮眼线路,让你轻松大饱眼福。

外八庙

一、皇家风情之旅

路线:北京--承德--木兰围场--丰宁--北京

时间:3--5天,7--9月份为佳

宿营地或入住地点:承德市、木兰围场、京北第一草原度假村

主要游览内容:金山岭长城、避暑山庄、外八庙、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红松洼、御道口牧场、大滩草原、喇嘛山风景区、九龙松、乌兰布通古战场

主要活动项目:满蒙风情歌舞、骑马、射箭、烤全羊、篝火晚会、烟火

亮眼景点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有“明长城精华”之称。它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伟起伏;它雕楼林立,如甲兵护卫,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金山岭海拔700米,登山北观群山似涛,东望司马台水库如镜,南眺密云水库碧波粼粼。长城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形势极为雄奇。尤其此处敌楼密集,构筑精巧,形式多样,是八达岭、山海关、嘉峪关等地长城绝难媲美的,为万里长城中正在开发的旅游胜境之一。金山岭长城蜿蜒曲折,视野开阔,敌楼密集,雄伟壮观。长城内外高山峻岭,林海苍茫,春夏秋冬四季适宜徒步旅游和登临。

避暑山庄

承德避暑山庄,中国古代帝王宫苑,清代皇帝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北部。内有康熙乾隆钦定的72景。拥有殿、堂、楼、馆、亭、榭、阁、轩、斋、寺等建筑一百余处。避暑山庄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风光,成为中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位于承德坝上地区,在清朝属著名的皇家猎苑之一“木兰围场”的一部分。夏季气候凉爽,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C。这里动植物种类繁多,既可观赏,又可开展狩猎。全园规划6大类型景观,被誉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休闲度假的天堂”。属国家一级旅游资源,“生态、皇家、民俗”独具特色。

乌兰布通古战场

位于克旗境内西南浑善达克沙地南缘。与河北围场县的塞罕坝林场隔河相望,属著名皇家猎场一部分。在沙漠与草原接壤处,一峰突起,旷世极天。康熙以20万大军与噶尔丹大战于此。乌兰布统峰东北沙明如雪,白桦、红柳似翠如丹;峰西南乌兰公河绕山而过;峰前有将军泡子(清大将军佟国纲战死于此而得名)广约千亩;东至塞罕坝为著名的坝上草原。十二座连营、点将台亦在其间。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