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本周末出行播报 河北多以晴为主适宜出游

今起开始持续降温 预计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

根据石家庄气象台未来一周气象资料分析,从今天开始,石家庄气温逐渐走低,尤其是最低气温将大幅度下降。

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从今天起,气温将逐渐下降。29日,石家庄将刮起4级左右偏北风,30日起全市最低气温下降至5℃,之后几天最低气温将大幅下降,南部低洼地区和北部预计将出现-1℃左右的最低气温。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我市多云转晴,偏北风3至4级,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8℃;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7℃。

   河北多以晴天为主

   昨天白天,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廊坊等地出现大雾天气,大雾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其中雄县、安新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不足30米。昨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的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周末双休日这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省气象台预报,27日,北部地区有4级左右西北风,风停后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5℃-7℃,最低气温可达-5℃到-10℃。28日早晨,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5℃到-10℃;其他地区气温也将下降。预计未来一周各地气温将持续偏低。 29-3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30日-11月1日,各地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坝上地区下降8℃-10℃,其他地区下降5℃-7℃,最低气温北部地区下降到-2℃到-6℃,其中坝上地区下降到-8℃到-12℃,西南部地区下降到2℃到4℃,其他地区下降到-1℃到1℃。11月3日前后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29日以后,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持续下降,请注意防寒保暖。

目前河北已进入秋冬大雾多发期,建议驾驶人员做好雾天防范措施,并根据天气变化调整行程。此外,由于天气逐渐变冷,建议北部地区要做好霜冻以及冰冻天气的防御工作,对已成熟的蔬菜、水果要及时采摘收获;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要关注降雪天气对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有关部门要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供暖准备。

大雾天气河北多条高速已通行

昨天白天,河北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廊坊等地出现大雾天气,大雾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其中雄县、安新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不足30米。据预测,夜间到明天白天,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的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今天承秦高速、荣乌高速保津段、沿海高速、大广高速京衡段、京哈高速京秦段、唐曹高速、长深高速等部分路段因雾影响了正常通行。

乘高客进京,须出示身份证购票

从昨日开始,进京的客运乘客须持身份证到“进京旅客购票专口”购票。为配合“十八大”安保工作,石家庄客运总站将重启每年在全国两会期间实行的“进京实名制购票”政策。

昨日,记者在石家庄客运总站售票大厅门口发现已张贴了公告:即从昨日起,石市所有乘高客进京的乘客必须出示身份证方可购买车票。进京的乘客们都手拿身份证排队到指定的“进京旅客购票专口”即3号购票窗口买票,有条不紊。在该售票窗口还专设了身份证验证仪器,当乘客递上身份证后,工作人员会首先在仪器上进行验证,并对基本信息进行电脑登记后,方卖票给对方。

据石家庄客运总站负责人介绍,为方便进京旅客购票,他们将把3号购票窗口开设为“进京旅客购票专口”,所有在该站乘高客去北京的旅客均须在“专口”购票,并查验身份证。

该负责人提醒,公安部门还将在进京高速设立检查站查验身份证件,提醒旅客在乘车时注意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免耽误出行。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