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景点”旅游 不买门票步步美景仙境推荐

高速公路首次在重大节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令市民的出游热情高涨。2012年的中秋国庆黄金周,我省不仅知名景区的游客火爆,无景点旅游也深受城里人青睐,与知名景区“试比高”。知名景区游客量激增 “中秋国庆放假之初,看各地新闻,高速公路都车满为患,所以没敢出门。”石家庄市民孙先生说,这个黄金周本打算前几天开车到避暑山庄去逛一逛,后几天在家休息,考虑到高速公路的情况,最后出游时间还是向后推了推。

6日,来自省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避暑山庄当日游客量达到3.1万人次,同比增长27%;山海关当日的游客人数为1.66万人次,同比增长34.9%;西柏坡游客达到3.3万人次,同比增长18%。记者了解到,每年节日期间备受关注的野三坡景区,受到之前大暴雨的影响,通往景区的道路仍在恢复重建当中。

“无景点旅游”更加普及

除了大家熟知的河北省知名的旅游景区、景点,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游客在这个节假日更青睐于“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景色”的“无景点旅游”方式。

“知名的景区、景点车多人多,过节期间也玩不好。”石家庄市民刘女士说,5日她带着孩子和老人一同去山前大道,看见哪儿有车流就跟着哪儿走,结果开车到了当地人都叫“五峰山”的山脚下。“山上没有卖门票的,植被覆盖很好,周围还有很多农家院,大人孩子都可以爬山、放松休闲,不像那些知名景区人多拥挤。”

据了解,虽是没门票的无景点旅游,但有些地方由于经常有爱好旅游人士的光顾,一些农家院已初具规模。“看那儿停着的车,有河北的,还有太原、哈尔滨的车。”刘女士说。

移步即美景 无票景点推荐:

保定市龙门水库

孙六镇龙门水库位于保定市孙六乡龙门寨村,古黄河南大堤外侧,系清乾隆五十一年(公元1786年)此处黄河决口冲蚀而成。今大堤环绕,南侧有缺口与古宋河相连,现存水面约356亩,最大水深5米,最大蓄水量118.8万立方米。

交通方式:

公交:在客运中心找到易县的车,过西山北乡的,在西山北乡下车再往西走即达。

自驾:保定——龙门水库(约37.2公里)

保定火车站——乐凯北大街——大马坊乡——贤台乡——保定市连接线——大王店镇——东釜山乡——西佗线——南叟山村——团山寸——龙门水库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