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19日开抢火车票 特价机票优惠详情

 

又一旅游黄金周即将来临,机票预订始升温,铁路下周可抢票,国内游迎来报名高峰期,距十一黄金周8天“超级假期”还有十多天时间,石家庄和旅游相关的各行业开始全方位预热,为市民十一出游做足了准备。

铁路:

19日开抢十一火车票

下周三,长假首日火车票将在网络、电话订票中率先开售,准备国庆出行的旅客可以提前下手抢票了。

铁路部门十一黄金周前增开多趟临客,方便市民出行。其中,即日起-9月20日北京西-邯郸间加开K7761次,即日起-9月21日邯郸-北京西间加开K7762次。即日起-9月20日北京-北戴河间加开T5697/8次。即日起-9月20日北京西-焦作间加开L15/6次。即日起-9月22日北京西-兰州间加开K2061/2次。即日起-9月26日石家庄-大连间隔日加开K2026/7、K2028/5次。

目前,互联网和电话购票预售期为12天,车站窗口和代售点为10天,以此推算,最早下周三中午12时起,石家庄市民就可上网或打电话购买9月30日中秋节当天火车票。而准备在火车站和代售点购票的旅客也可于下周五开始下手抢票。

铁路部门表示,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客流将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客流高度集中的主要城市和景区有北京、哈尔滨、大连、武汉、西安、青岛、泰山、上海、苏州、南京、杭州、黄山、九江、厦门、武夷山、井冈山、广州、张家界、 桂林、成都、重庆、昆明等。

今年“双节”假期,铁路部门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试行列车“车票预约”服务。不过此次火车票网络预约并未在全国范围内铺开,目前仅限于由上海始发至郑州、武汉、南昌和成都四个方向的42趟直通旅客列车。石市旅客网上购买“双节”车票暂时不能进行预约购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今年8天的超长假期使很多人计划旅游和探亲,因此预计铁路车票会比较紧俏,因此提醒准备在“双节”出行的旅客提前购票。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