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前一刻游客“被涮” 难道旅行社跑路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利)出发前一刻游客“被涮”,同一旅行团66名游客全被“晾”在了火车站,难道是旅行社跑路了?9月10日是老于和老伴参加的河北某旅行社的西北游出发的日子。当晚19时许,老两口来到石家庄火车站“集合”,却始终没等来导游。

据了解,河北某旅行社总部从9月10日起大门紧锁,总经理兼法人代表不知去向。曾拥有“优秀旅行社”、“十佳旅行社”等多项荣誉的河北某旅行社出了什么事?9月10日起,省市旅游局已经介入调查,长征街派出所也已受理了此案。

66名游客被晾在火车站

老于和老伴报名参加的是河北某旅行社的“大西北专列十二日游”。根据旅行社的安排,参加该线路的66名游客本该在9月10日晚19时在石家庄火车站大钟下集合,有导游在此等待。

当日19时15分,老两口来到约定地点,只见一个又一个拿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来来往往,却没发现拿着旗子的导游。

“一问,导游一直没有出现。”老于说,当日大概19时3分时他曾接到一个匿名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河北某旅行社曾经的员工,说这一趟西北游去不了了,因为公司出了问题。“难道是真的啊,那我们的钱怎么办呢?”

这一趟西北游,老两口共交了8000多元费用。

20时30分,记者赶到火车站,66名游客此时只剩下了不到10人。老于说,等不到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他们拨打导游的电话无人接听;拨打旅行社总部的电话,有男子接起“哼哼”两声后迅速挂断,再打则无人接听;还有游客打听到了河北某旅行社总经理安某的电话,反复拨打同样无人接听。

无奈,游客们只好集体向站前综合警务站报警。

旅行社总部大门紧锁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中山东路一家饭店内的河北某旅行社总部,只见大门紧锁,透过玻璃门望去,屋内办公桌、各种设备都在。

饭店一名负责人称,河北某旅行社是在半年前租的房间,目前合同还没有到期。从8月底开始,陆续有游客到旅行社讨要旅游押金等各种费用,9月10日旅行社关了门。“员工找不到他(安某),我们也联系不到他。”这位负责人说,房子不会再租给河北某旅行社,她认为这个事情影响了饭店的声誉。

据了解,河北某旅行社成立于2000年,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为安某。在河北省旅行行业里颇具影响力,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旅行社协会理事单位,曾获得“优秀旅行社”、“先进旅行社”、“十佳旅行社”、“省直文明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口碑一直不错啊。”游客老胡这样评价河北某旅行社。老于他们的西北游旅行团里不少游客也证实了这一点,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回头客,多次跟随该旅行社旅行,有的还办了会员卡,卡内充值一到两万元不等。

昨日一名旅游部门官员得知此事后也表示很吃惊,他称此前河北某旅行社一直口碑很好,在全省旅游业中业绩一直处于前列。

旅行社总经理哪儿去了?

安某去了哪里?一名河北某旅行社员工称,8月底开始便联系不到总经理了,但公司业务没有停,因为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昨日起网上开始传播“河北某旅行社安某跑路”的消息。事实究竟如何?这名员工表示,这不是他们这个层面的员工所能知道的。

昨日记者也反复拨打了安某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昨日上午,老于找到曾负责自己报名的一名旅行社员工,该员工用自己的手机给安某的手机打去电话,被挂断,回来一条短信:“有事短信说。”该员工称有游客要退款,对方回复:“道上有人找我,我躲几天。”

游客张先生说,9月10日晚他也接到一个匿名男子的来电,说旅行社总经理不知去向,谁都联系不到,可能“跑路”了。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