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解疑如何选保险 雨天旅游安全无忧

近日专家支招解疑帮您如何选保险,让您雨天旅游安全无忧。航班延误、景区关闭、交通阻断、游客滞留……这只是一场暴雨所造成的后果。而当我们在外出旅游时,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意外情况其实都有可能出现,如何在出行前就做好功课,针对不同的出游方式和目的地选好相匹配的保险?记者本期特地采访了各大旅行社和保险公司的专家,请他们来支招解疑,从而使您的出游真正做到有惊无险。

专家保驾

主讲人:平安产险意健险专家赵黎

案例回放

2010年,冰岛火山喷发所产生的大量火山烟尘严重影响了欧洲地区的空中交通,导致多个国家机场关闭,数以万计的航班被取消。当时在欧洲游玩的中国游客也因此无法按原计划行程进行正常游览和返程。

>>应对措施

向航空公司索取延误证明

航班的取消和变更从而导致的旅程延误是在出游中经常遇到的情况,它对于行程中、出发、返程、中转的游客都会造成影响,从而产生费用。而目前按保险公司相关旅游意外险产品的规定来说:遇到天气原因、暴动、自然灾害、航班管制、机械故障导致5小时以上的延误可以获得一定的赔偿,而境外航班的赔偿标准是300元 /5小时,并且根据产品不同有保额上限。

因此建议游客应该事先对所去目的地的环境、气候与天气情况以及自己的健康状况和所要进行的旅游项目等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和规划,之后再来选择购买相关的旅游意外险产品。同时,在事后理赔环节上,要保存好相关证明或者凭证,比如遇到旅程延误、行李延误等情况,应向航空公司索取证明资料。

案例回放

去年年初埃及的大型示威活动以及动乱不仅导致多人丧生,同时,部分进出港航班取消、景区被迫关闭,大量游客被困滞留。国家旅游局当时还发布了相关旅游警告。而各大旅行社也为了保障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暂停埃及发团。

>>应对措施

做好防抢保护自身

对于城市中的动乱,防抢和防拘禁是首先要考虑的。因此游客需要选择带有这类功能的险种。目前市面上已经有银行卡、支票盗抢保险,这种产品在保险期间内,若被保险人携带的银行卡、支票在旅行期间丢失、遭盗窃、抢劫、抢夺,可获得损失赔偿15000元。同时,旅行绑架及非法拘禁保险也是比较新的一个险种,它在保险期间内,若被保险人在旅行期间遭绑架或非法拘禁,每24小时可获得3000元的赔付补偿。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