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旅行结婚 张北草原举办盛大草原婚礼

婚庆大典现场。(图片选自张家口新闻网)

带着婚纱旅行是现在结婚旅行的趋势,7月7日,在张家口市张北草原上,十几位草原姑娘集体演奏的马头琴乐曲悠扬,来自北京的百对情侣在亲朋好友的陪伴下,举办了当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草原婚庆大典。

据介绍,这次活动的整个婚庆设计、搭建耗资近百万元,参加活动的爱侣每人只需花费2599元。新郎张明金和新娘吴晓花属于北漂族,张明金说,这样的环境,这样的气氛,举办这样的婚礼,省心省力又省钱。尤其是百对情侣草原婚礼大典,单从名字讲,就够浪漫的,足够回味一辈子。

大典活动从上午10时开始,证婚人张北县县长戎均文致辞后,成吉思汗弟弟哈沙尔37代后裔、蒙古族长老布日格德用蒙语主持了千人祈福,并连声高呼“呼日艾”(吉祥如意),保佑所有爱侣及亲朋健康、幸福。草原离不开马头琴曲,随着马头琴响起,十几位草原姑娘将婚礼大典推向了高潮。

活动期间,情侣们共同在中都草原上经历了马队迎亲、浓情篝火、同宣誓盟、心灵呐喊等仪式。仪式结束后,情侣们和嘉宾饶有兴趣地品尝了婚宴的主要菜品——张家口地道的“口菜”。

主办方张家口市旅游局副局长胡建忠介绍,这次张北草原婚庆大典,是张家口地区首次举办。从去年冬季就开始策划设计,今年3月份开始报名,咨询的人特别多,为此还提前一个月结束报名。新人中有教师,有公安干警,也有建筑工人。大多是第一次走进婚姻殿堂,也有的是带着孩子重温旧梦。

本次活动在短短两个月间便征得百对情侣,受到北京市民的追捧。胡建忠分析认为,现在年轻人追求更浪漫更热情奔放的婚礼方式,走出家庭,走出城市,与大自然亲近,成为婚礼的一种新模式。随着海滩婚礼、森林婚礼、沙漠婚礼的相继出现,草原婚礼这种更加亲近大自然的婚礼方式终于走进人们的视野。

据悉,张北草原婚庆大典是继张北草原音乐节之后,张家口市政府及张北县政府全力打造的又一旅游文化品牌。据悉,今后除集体婚礼外,张家口还将利用本地独特的地域资源,继续推出一些草原常态婚礼以及一些个性化婚礼,使草原婚礼从内容到形式,越来越丰富,越来越体现城市人生活的精神需求。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