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景区易引发地质灾害 雨季来临游客请绕行

   随着雨季的到来,国内各地降雨不断,个别景区已开展地址灾害预防工作,游客在选择旅游地的时候一定注意避开地质灾害严重的景区。

河北省太行山景区暴雨频发

近期我省降雨频繁,据省气象部门统计,今年6月1日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为52毫米,接近常年;全省平均气温为25.8℃,比常年同期偏高1.7℃。

据省气象台预报,28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有中雨。28日夜间到29日,全省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29日夜间到30日,东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小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强降雨易引发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暑期到山区旅游的人员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尽量避开雨天。

石家庄四趟火车遇暴雨被困山东

昨日,一场暴雨袭击了山东省,由石家庄开出的4趟列车被困,其中K1011次列车被困超过15小时。

菏泽至商丘段遭水害致晚点,石家庄客运段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京九、陇海铁路大量列车出现晚点现象,其中该客运段共有4趟列车长时间被困山东、河南,于昨日12时许陆续恢复运行。此次大量列车晚点,主要是因为暴雨导致菏泽至商丘段铁路线路出现水害,当地铁路部门立即对该区间采取限速运行措施,因而造成十几对列车晚点。

更多列车无法正常运行

昨日上午,网友“薛洪增”发的K1011次列车被困山东的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

一位乘坐由石家庄到上海的K1014次列车的旅客表示,车在菏泽火车站等待了近10小时,“8日早晨,车上的广播提醒旅客,由于不能确定发车时间,旅客可以选择退票。”

昨日12时50分许,有网友表示,自己所乘坐的列车发车时间仍未确定,“我被困在菏泽了,本来下午2点就能到北京的,现在还在等车。因为暴雨,把火车道给冲毁了,而我们那个车次几点发车还处于待定状态。”

记者发现,数十位网友发表的微博中,所乘列车大多在山东停滞了4小时以上,昨日下午才纷纷启动、运行。

未来三天黄淮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黄淮等地有大到暴雨,江南大部持续高温天气。

预计8~10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华北南部和东部、黄淮、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陕西西南部、辽宁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累积雨量50~100毫米,部分地区120~180毫米,局地可达200毫米。

9日08时至10日08时,辽宁中西部、黑龙江大部、华北大部、陕西大部、四川大部、黄淮北部和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和南部、陕西西南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0日08时至11日08时,青海南部、东北地区大部、山东中北部、四川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北部和西南部、山东半岛北部、辽宁中东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安徽黄山:黄山松无恙

6月27日,黄山市遭遇暴雨,黄山区部分水库超汛限泄洪。

黄山市昨日清晨再次发布屯溪区及黄山景区的暴雨红色预警。黄山区有20座水库超汛限水位,6座溢流。

黄山景区加强对重点古树名木、水土流失和地质灾害多发地段等巡查;对古树名木附近积水、排水不畅等情况及时处置。目前,该景区古树名木安然无恙,没接到地质灾害报告。

   福建因遭暴雨袭击 武夷山景区部分旅游项目暂停

受西南季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连日来,福建省北部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暴雨引发多地出现严重的洪涝、山洪、滑坡等自然灾害。26日记者来到此次受暴雨灾害最严重之一的福建省武夷山市。武夷山景区的部分旅游项目因灾暂停服务。

乘坐竹排在九曲溪上漂流是武夷山景区的主要的旅游项目之一,然而,受暴雨影响,溪流水位猛涨,出于安全考虑,目前,该旅游项目处于暂停状态。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