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新列车调整出炉 7月1日起您这么乘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想玲)7月1日零时起,铁路将调整运行图。昨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调整运行图后,石家庄站及北站多趟列车受到影响。其中,石家庄站4趟列车临时停运,两站将新增4趟临时旅客列车,另有10趟列车调整运行区间。对此,石家庄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此次调整运行图涉及列车微调变化较多,请出行旅客按照票面信息乘车,具体列车停靠站及运行时刻以车站公告信息为准。

另外,新的列车运行图启用当日,2012年度铁路暑期运输同步启动。

多趟列车或停运或改线

据介绍,铁道部组织各铁路局编制了2012年调整列车运行图,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行。调图后,铁路部门将新增直通客车13.5对,变更运行区段18对。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这次运行图调整,对省会火车站影响较大,有多趟列车或停运或改线运营。如,石家庄—广州T89/90次临时停运,北京西—兰州T75/6次临时停运,恢复开行日期及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同时,还将新增4趟经停石家庄的临时旅客列车,主要是前往北京、西宁、广州等地区。另外,此次调图后,石家庄北往返烟台的2244/3次普通列车也将升级为快速列车,车次为K1214/3次。

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提示旅客,7月1日调图后,不少列车的运行时刻及区间都会发生变更,旅客在出行前,请一定前往车站、市内代售点或登录铁道部12306网站进行查询。请旅客密切关注站内公告及媒体公布的信息。

暑运7月1日同步启动

列车运行图调整当日,2012年铁路暑期运输将同日启动。根据铁道部公布的消息,2012年铁路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预计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37200万人,同比增加2165万人,日均发送600万人,增长6.2%。为应对暑期客流,铁路部门除正常在线路上运行的旅客列车外,将增开大量临客应对增长的客流。

据铁路部门分析,暑期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学生客流为主,其中,旅游客流将贯穿整个暑期。客流仍将集中于主要干线和主要旅游城市。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省内各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该站预计下月中旬将迎来客流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承德、唐山、邯郸、邢台等城市以及京沪杭、东北三省、沿海城市和黄山、张家界、桂林、等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避暑胜地。

暑运期间,该站也将继续落实好便民利民措施。继续推行网上售票、电话订票、代售点购票、办理团体往返车票等快捷方式,缩短旅客购票时间。

此外,暑运开始后,石家庄火车站也将适时开通临时旅客列车。临客开行的具体时间,以及临客与旅游列车运行时刻抵触时的调整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提醒广大旅客留意。

小贴士

网上购买儿童票怎么换票?

暑假是孩子们的节日,暑期运输也是一年一度儿童出行的高峰季节。如何在互联网上购买儿童票,在互联网购买了儿童票,如何在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成了不少家长面临的难题。

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在互联网购买儿童票时,可以用乘车儿童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无法提供个人有效身份信息凭证的,可以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由于目前石家庄火车站尚不具备刷二代身份证检票进出站的条件,在互联网上购买儿童票也必须在购票后、乘车前换取纸质车票。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使用同行成年人或儿童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须提供该同行成年人或儿童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如果儿童未办理居民身份证,而使用居民户口簿所载儿童的身份证号码购买儿童票的,可将居民户口簿原件或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作为有效身份证件,凭以换票。

另外,成年人持儿童票进站、乘车时,车站发现的,应当拒绝其进站、乘车,并且按无票处理。

调整后的车次信息

□石家庄站:

1、石家庄—广州T89/90次临时停运,恢复开行日期及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2、增开石家庄—广州K2089次,K2089次石家庄站10:35开,增开广州—石家庄北K2090次,终到石家庄北站;

3、北京西—兰州T75/6次临时停运,恢复开行日期及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4、以下列车运行区段有变化:

①北京西—南昌T145/6次运行区段变更为北京—南昌。

②北京西—遵义K507/8次运行区段变更为北京西—贵阳,延长区段经由川黔线运行。

③石家庄—龙家营D4536/5次运行区段变更为石家庄—秦皇岛。

④石家庄—龙家营T5682/1次运行区段变更为石家庄—秦皇岛。

⑤龙家营—邯郸K7725/6次运行区段变更为秦皇岛—邯郸。

□石家庄北站:

1、石家庄北—烟台2244/3次改为快速列车,车次为K1214/3次,K1214次石家庄北站21:49开;

2、新增北京西—西宁西T175/6次。T175次石家庄北站14:53到,15:20开,T176次石家庄北站7:52到,7:55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