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跻身中国百强景区 红色游玩攻略大放送

昨日,游客在五大书记铜像前合影留念。随着建党91周年纪念日的临近,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的游客与日俱增。据了解,七一前夕,来西柏坡的游客日益增多,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是最吸引游客的地方。

西柏坡景区位列中国百强景区第32位

6月27日,石家庄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上,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庆洲作的《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石市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中指出,2011年,西柏坡景区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入选中国百强景区名列第32位,成为河北旅游名片。

报告中明确,2012年1—5月,全市新建、在建旅游项目101个,完成投资38亿元。启动了东大街旅游一条街建设,石家庄旅游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已立项,石家庄旅游集散中心规划选址也已完成。下一步,石市将着力提升西柏坡、苍岩山、嶂石岩、抱犊寨、赵州桥等十大景区品位,强力推进以打造“太行山水休闲度假首选地”为目标的驼梁—五岳寨—天桂山景区整体提档升级。

坐长途车也能到西柏坡

随着七一临近,西柏坡红色旅游再掀高潮。6月27日,记者从客运北站了解到,坐长途车也能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据介绍,客运北站每天向西柏坡景区发三趟班车,发车时间依次为6时50分、9时40分、14时。车型都是金龙客车,座位数为34个,每天可提供座位总数102个。长途车不行驶西柏坡高速,票价23元。返回市区时,发车时间为6时50分、14时。

   相关链接

   西柏坡游玩攻略

建议行程:2天左右

西柏坡是全国著名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中央各部委都曾在这里工作战斗过。1948年5月,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西柏坡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战略大决战,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西柏坡被誉为“新中国诞生的摇篮”,其重要的历史地位让其成为国人红色旅游的热门之选。

前往西柏坡游览,了解历史最好的方法便是参观西柏坡纪念馆。该馆收藏了2000多件革命文物,基本陈列有革命遗址复原陈列和纪念馆辅助陈列,通过文物、文献、图片、资料,系统形象地反映了中共中央和领袖们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

   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坐落在太行山中的平山县。从这里,中国共产党走出深山,走向全国取得胜利,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创建。这里是闻名中外的三大战役——辽沈、淮海、平津战役的作战中心。西柏坡还建有纪念碑、领导风范雕塑园、西柏坡石雕刻园等。

   联游地:凤凰山、将军坡、平遥古城、常家庄园等。

交通:从石家庄市汽车站乘车到西柏坡,车程大约2小时上下。西柏坡镇距平山县城 45公里,距省会石家庄85公里,距首都北京300公里,距山西太原300公里,距北方桂林天桂山30公里、避暑胜地驼梁70公里、温泉度假村30公里,是通往平山各旅游景点的中转站。

住宿:推荐石家庄御温塘度假村,毗邻西柏坡红色革命根据地。

美食:小白龙过江、藁城宫面、回民扒鸡、雪桥八仙、涮鱼、石头饼等。

购物:西柏坡盛产柿子、黑枣、优质薄皮核桃、中华大杏、酸枣等干鲜果品和花椒、豆类、花生、高粱等山区小杂粮,另外还推荐当地的农家散养鸡的鸡蛋。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