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民心河鱼儿的真凶是谁?

6月26日上午,记者赶到民心河裕华路段时,河面上仍漂浮着大片死鱼,其大部分是小鱼苗,那么杀死民心河鱼儿的真凶是谁?附近市民说,这些死鱼在河面上已经漂浮了近一个星期。“这些鱼是不是因为河水污染死的?”“死鱼会对河水造成污染吗?”很多市民疑惑。

民心河河道管理科一位郑姓负责人称,河面上出现死鱼,与近期一直下雨有关。目前,每天都有人负责清理河面上的死鱼,死鱼并不会增加对河水的污染。

  

河内的死鱼还散发着阵阵鱼腥味

河面死鱼漂浮近一周

昨日14时许,裕华路附近的民心河水颜色暗淡、已经发绿的水面上,到处漂着白花花的死鱼。这些鱼大部分是约2厘米的鱼苗,也有不少15厘米左右长的大鱼。

记者沿着民心河往上游走,在不到500米的河道两侧,每走几步就会发现一片死鱼,并不时飘来阵阵鱼腥味。

“好好的鱼,怎么就死了呢?是不是因为被污染了?”市民张先生指着不远处的死鱼说,这些死鱼已经漂浮了近一个星期。附近居住的李先生也担心,死鱼可能会对民心河水造成更大的污染。

管道不分流致水质污染

“这几天下了几场雨,民心河开启了部分闸门进行泄洪。由于市区部分污水管道和雨水管道不分流,致使一些生活污水、管道里沉积的杂质、垃圾随雨水一起流入了民心河,导致河水的水质发生了一定程度的污染。”民心河河道管理科的郑姓负责人说,民心河内的水质污染后,河水的含氧量就会降低,从而导致了一些鱼类的死亡。”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每天都会安排人员对河面进行清理,包括河面的各种垃圾和死鱼,而且短时间内这些死鱼不会对河水造成污染。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