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人”共餐 请进印度墓地餐馆

出于害怕或出于尊敬,中国人对墓地总保持一定距离,但印度人却恰恰相反。和“死人”共餐请进印度墓地餐馆,在印度的宗教文化里,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在印度的一家餐馆内,死亡还是饮食的一部分。这家名叫“新幸运”的餐馆除了醇香的奶茶、美味的点心外,还有围绕在餐桌边的一座座“真实的”坟墓。

  

在餐馆吃饭需要勇气

艾哈迈达巴德属于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是印度旅游胜地之一。到这的游客有两大景点是必去的,一是圣雄甘地故居,其次就是新幸运餐馆。瞻仰甘地故居是为了缅怀印度国父,在新幸运餐厅就餐则为了品味生死。

新幸运餐馆位于艾哈迈达巴德的一座墓地上,从外表看,这家餐馆与其他餐馆没有什么区别。但不少外国游客走进餐馆,便叫喊着夺路而逃。餐馆里灯光很暗,一个个坟墓伏地而卧,坟墓顶上点着蜡烛,在风扇的吹拂下,似点点“鬼火”闪烁不停。一位西方游客对《环球时报》记者感叹地说:“要坐在这里轻松就餐是需要很大勇气的。”不过她很喜欢那种氛围带给她的对生死的思考。

新幸运餐馆里的“坟墓”不是很大,就是一个个小水泥棺材,有小腿那么高。这些“棺材”涂成绿色,上面摆放着鲜艳的干花,点着蜡烛。“棺材”随意散落在餐厅里,一个靠近收银台,4个沿着厨房附近的墙根依次排列,还有一些位于餐厅中央,和餐桌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服务员对地面布局很了解,就像一名巴士司机对其行车路线那样了如指掌,他们手举托盘,端着热茶,翩翩起舞似地穿梭于“棺材”之间。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