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男人“怕女人”的九个国家

男女问题,是人类历史永恒的主题。在这个问题上很是敏感,尤其是一些国家在社会、文化、历史等方面显示出一些比较浓重的“女人味”特征,致使男人怕女人。

 

NO.9 加拿大——女性身体素质最强的国家

同样是一个纬度很高的国家,加拿大的女权运动范围之广令人咋舌。10年前,加拿大还发生过一起因为抗议男人可以裸露上身,而女人就不可以而发动的女权运动。加拿大人与北欧人、荷兰人一样,属于世界上体格最健壮的民族,这可能它们的女性地位高有一定关系,因为母亲对子女的生长发育影响巨大。

NO.8 冰岛——在天寒地冻中男女平等

有人最过研究,认为在南北纬20度左右的国家和地区妇女地位最低,而纬度越高,则妇女地位越高,这个分析颇有几分道理,在气候暖和的地方,往往农业文明形成较早,父系制的宗法社会的观念也越根深蒂固。而在北极圈里面的冰岛,女性地位突出是她的特色之一,毕竟这个在历史上长期以打鱼、采集、加工为生的冰火岛上,谁比谁更强呢?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