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上场龙舟竞速 全民健身游火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耿辉)春日天气渐暖,阳光明媚,再加上“五一”临近,人们开始走出户外享受春日阳光的乐趣。近日省会石家庄市环城水系正逐渐成为市民进行户外健身的新选择。4月22日石家庄首届环城水系自行车骑游大会将在环城水系裕翔街裕翔码头发车,随后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暨龙舟邀请赛也将于5月1日登场。届时,石家庄市环城水系将掀起5月全民健身旅游的热潮。

随着石家庄市环城水系的建设及周边设施环境的不断完善,该地区正在成为省会健身爱好者们的又一选择。为了引导健身爱好者们进行健康运动,同时也为了吸引省会市民到环城水系游玩,打造城市水文化,发展水上及其配套的健身项目,自行车骑游和龙舟大赛应运而生。

4月22日上午自行车骑游活动将在省会裕翔街环城水系裕翔码头举行发车仪式,经裕翔街转入308国道,行进至环城水系泊水码头,全程骑行约15公里。龙舟大赛将于5月1日至2日在环城水系泊水码头举行,届时将邀请广东、浙江、福建等全国各地专业队伍与省会的龙舟队伍进行角逐,并设立专业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在比赛当日,游客及观众可分水陆两路进行实地观看。

石家庄市举办龙舟大赛尚属首次,环城水系的建设为比赛提供了良好的竞赛环境和条件。届时,这两项健身活动将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还将推动龙舟这项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体育项目进一步推广。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