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圣火成功点燃

最高女祭司梅尼佳奇(左)为第一棒火炬手扬尼奥蒂斯点燃火炬。

最高女祭司梅尼佳奇点燃奥运圣火。

第一棒火炬手扬尼奥蒂斯在传递火炬。

北京时间5月10日17时,雅典当地时间中午11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举行。天公作美,当天奥林匹亚阳光灿烂,仅仅几秒钟火种采集便顺利完成。

本次火炬点燃仪式首次通过网络进行全球直播,17时,在全世界观众的注目下,14名男祭司队列缓缓经过赫拉神庙遗址,来到台阶上摆出各种运动项目的造型。接着伴随着悠扬的风笛声,26名女祭司也进入取火现场,最高女祭司伊诺·梅尼佳奇手捧圣火罐走到中央,开始背诵阿波罗的颂诗《奥林匹克之光》:神圣的寂静,天空、大地、海洋、风……群山肃穆,鸟鸣终止。伟大的太阳之神将我们聚集在这里。阿波罗,太阳之王、光之化身,让你的万丈光芒点燃这神圣的火炬……

然后,梅尼佳奇将火炬放在凹面聚光镜上。几乎是在一瞬间,圣火燃起!至此,伦敦奥运会圣火成功点燃。

接着现场的祭司们开始了舞蹈表演,女祭司跳的是轻灵、飘逸的《宁芙精灵之舞》,14名男祭司跳的则是皮瑞克战士之舞。参加取火仪式的9岁男童、总编导伊格娜迪欧的小儿子卡洛罗斯·提瑟扎纳斯,将从圣坛上摘下的橄榄枝交给梅尼佳奇。梅尼佳奇用熊熊燃烧的圣火点燃了第一位火炬手——32岁的希腊游泳选手扬尼奥蒂斯手中的火炬,并将象征着和平、胜利与荣耀的橄榄枝传递给他,对他说:为了光荣的胜利,欢呼吧!接着,扬尼奥蒂斯左手握橄榄枝,右手高举火炬,开始了自己的奔跑,沿着古代奥运会运动员的行程,一路向东,穿过体育场和奥林匹亚村。从10日至17日,圣火将在希腊传递。这一段火炬接力路线全长2900公里,经过26个州,约有490名火炬手参与。在火炬传递途中,有34个城市将举行圣火点燃仪式。圣火将于5月18日抵达英国,为期70天的传递活动将随之展开。

伦敦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7月27日开幕。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