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圣火今希腊点燃 首次网络全球直播

希腊奥委会昨日表示,伦敦奥运会圣火今日将在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点燃。圣火采集仪式将首次通过互联网进行全球直播。

希腊奥委会表示,此次圣火采集活动的流程将严格秉承历届奥运会的传统。由最高女祭司扮演者伊诺·梅妮佳奇通过凹面镜聚集阳光,点燃圣火。传统仪式过后,圣火将会交给第一位火炬手——希腊的游泳世界冠军斯皮罗斯·扬尼奥蒂斯。扬尼奥蒂斯接下来会把火炬传递给第二位火炬手——来自英国的19岁拳击手亚历山大·卢库斯。卢库斯祖籍希腊,7年前曾作为儿童大使到新加坡为伦敦申奥做宣传。

5月10日起,火炬将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8天的传递,总里程约2900公里。圣火将于17日抵达雅典的泛雅典体育场,那里也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中国“体操王子”李宁与希腊举重奥运冠军皮·迪马斯将负责希腊境内传递的最后两棒。当晚的交接仪式上,奥运圣火将被转交给伦敦奥组委代表。

【责任编辑:赵彤】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