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长城第一关的古意与新潮

 

 

古关城的古意与新潮

行走在古城的石板街道上,一道牌坊两侧是朱漆黛瓦的明清建筑,沿街商铺招牌透着古色古香。三五成群的游客正在买花生糕、贝壳风铃,恍惚间,仿若置身于明清的市井闹市。

山海关古城景区管理处人员介绍说,经过五年的修缮,山海关古城于去年恢复了明清街景,以威武雄壮的“天下第一关”箭楼为主体,辅以靖边楼、临闾楼、牧营楼、威远堂、瓮城,东罗城等历史文化景观,向游客展示了中国古代城防建筑风格和“天下第一关”的赫赫威仪。

位于古城中心地带的“总兵府”是其中一处重要的景点,目前仍在开发建设中,今年7月1日将正式对外开放。景区的开发商告诉记者,总兵府是山海关这座军事堡垒的指挥中枢,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名人传奇,是长城文化中“历史文化与事件”的集体体现。对其开发分为地上和地下两部分,地上是牌坊、仪门、大堂、侧殿等衙署建筑,地下则是数字体验式的游乐中心,将真实的历史故事通过数字技术融入网络游戏,游客在这里可以身临其境地体会到穿越历史时空的神奇。“这个历史体验的网游项目是和亚洲最大的数字科技企业合作开发的,开放后肯定会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总兵府景区开发商对此颇有信心,来到古城,游客们不仅可以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也能体会到现代科技带来的奇趣。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