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探寻秦皇岛滨海城市的靓丽身姿

河北新闻网讯 深蓝、浅蓝的海天相接,黄色的沙滩,颜色明快清爽的遮阳伞,承载着厚重历史的秦长城造型——秦皇岛园内诸多园林要素突出了现代旅游滨海城市的特色。4月12日距离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开幕还有16天,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秦皇岛园。秦皇岛园位于园博园正门口西行200米,环园主路路西第一个就是。整个园区体现的是秦皇岛市特有的沿海地域文化和滨海城市的多姿多彩。

蓝天、大海、长城、阳伞 打造明快五彩海景

秦皇岛园位于省园博园东北部,占地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

从东门即园博园的正门步入园区,西行不到200米,就能看到颜色特别惹眼的秦皇岛园,秦皇岛园是环园主路西侧第一个园子,西侧紧邻园博园的湖区。进入秦皇岛园时,只见昔日的围挡已拆除了,工人正在冲洗广场地面。

主广场上深蓝、浅蓝相间的地面,是用欢乐的鱼群线条间隔的,面积不大的地面给人一种浩瀚的海水一圈圈朝中间荡漾的感觉。在接近水边的位置,地面的颜色又变成了黄色。广场的中间有一处小而精致的喷泉。

 

在秦皇岛园区的中部是高高的大红色的表演舞台兼景观平台,平台夹在同样大红色的、缩小版的山海关长城造型之间,拾级而上,站在舞台上向南可以看到园博园宽阔的水面和山花烂漫的碧绿山体,向北可以看到其他地市的园区。在最西侧的长城城墙上,是拓着原笔迹用鎏金大字书写的毛泽东的《浪淘沙》。

园区内还高高地树立着7把乳白色的巨大的遮阳伞。深蓝、浅蓝、黄色、大红、乳白几大色系把秦皇岛园装点得明快、艳丽、绚烂。

负责承建秦皇岛园的项目经理吴军介绍,整个园区的设计,体现的是秦皇岛作为现代旅游滨海城市的多姿多彩的理念。地面上深蓝代表大海,浅蓝代表的是天空,黄色代表的是沙滩。而红色景观平台和缩小版的山海关长城,则是为衬托舞台表演的欢快和长城历史的厚重。而乳白色的巨大遮阳伞采用的是张拉膜的材质,直径分别是5米、6米和7米,遮阳伞也是滨海城市必不可少的特色海景之一。

多彩海景归功于彩色水泥 体现低碳、自然、简洁

据介绍,秦皇岛园在植物配置、园艺展示和建筑设计中,注重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在旅游服务设施的设置上体现较高的科技含量。

园区这些美丽的颜色归功于施工选材时使用的各种颜色的彩色水泥,地面、长城、舞台在使用了彩色水泥后,表面还要打一层封闭剂,耐磨、耐水。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