迤逦风光  爱上大厂这座秀美小城

大厂——这座精致别样的小城,以她醉人的风光吸引着四方来客。她是春天中一朵娇美的花朵,散发着沁人的醇香;她是夏天中一丛葱郁的花丛,阐释着热情而又直爽的美;她是秋天那一个个成熟的果实,等待着你去品味,去欣赏;她是冬天傲气的松柏,以独特的魅力令人驻足。

来到大厂,她那恬静而又朴实的美使我们很快的融入到大自然中,从心底自然生出“幽幽自适乐,惬惬闲逸欢”的美妙境界。

潮白风光

潮白河

潮白河

水是万物之灵,漫步在河边,走在绿荫下,忘掉一切烦恼,感受到的只有河水的清澈与宁静。

潮白河为中国海河水系5大河之一,贯穿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三省市,被誉为京东第一大河。其上源有两支,东支为潮河,西支为白河。

潮白河流经大厂县祁各庄镇12公里,水面总面积相当于10.5个昆明湖,水资源丰富,滩地广阔,两座橡胶坝控制河水涨落,河水清澈,两岸万木青翠葱绿,这里的负氧离子高出其他地方数十倍,是个真正的“天然氧吧”。

河流沿岸环境幽静、无污染、负氧离子含量高,是理想的休闲避暑度假地带。从古时候的谭台渡口的美丽传说到现今的省十三运会水上项目的成功举办,潮白河沿岸的秀色美景与繁盛景象不曾褪色,两岸冬日白雪皑皑,夏日郁郁葱葱,养育了勤劳、勇敢、热情的大厂人。2009年,围绕潮白河水系,实施了全长2.5公里、总投资1.4亿元的蓝色水街工程,它傍水而建,尽享潮白河水景绵延,营造了创意水乡生活。

彼岸与北京市通州区零距离接壤,近年来凭借交通、区域、自然资源等优势,潮白河东岸正在崛起成为集产业、居住、休闲、度假为一体,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具有区域配套功能的生态型滨河新城。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