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出游忙 今明两日石家庄天晴气郎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李春炜)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春风拂面、气温宜人,大好春光加上假期,让市民走出家门,到户外享受花红柳绿的春日景色。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天,省会依然是晴朗温暖的好天气。

昨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清明,按《岁时百问》的说法:“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后来加了寒食禁火及扫墓的习俗形成了清明节。

4月4日,在温暖的阳光下,气温一路上升,最高气温达到了25.9℃。这也是今年以来出现的第二高温。“清明小长假的天气真是温暖呀!”不少市民说,就是在清明假期的头一天有点冷,3号、4号两天天气都回到了“温暖的春天”。“天儿好,又是假期,正好出游。”这两天,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到户外享受花红柳绿的春日景色,公园、广场处处可见“全家出游图”。

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明两日省会依然是晴好的天气,风力3-4级,最高气温22℃左右。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由于天气晴朗,紫外线辐射强,专家建议大家外出时涂擦防晒护肤品,并避免在10时至14时暴露于日光下。而且,这种天气条件极易诱发过敏,因此,易过敏人群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宜穿长衣长裤并佩戴好眼镜和口罩,外出归来时及时清洁手和口鼻。同时,天气干燥,大家注意多饮水,并预防火灾的发生。

具体预报

5日白天:晴西北风转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22℃

5日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1—2级最低气温:8℃

6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24℃

6日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1—2级最低气温:9℃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