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春季旅游登台开场 各地节庆活动惊喜连连

魏县在梨花节期间可以同赏梨花和油菜花。(魏县文体旅游局供片)

本网讯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省内的旅游市场也开始升温,从4月开始,河北省旅游局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走出“家门”去推介我省的旅游资源,各地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惊喜不断。为了满足市民的出游需求,旅行社也推出了诸多以踏青、赏花、采摘为主题的中短线出游线路。省内旅游市场在“沉寂”了近两个月后开始“热闹”起来。

旅游市场“春暖花开”

春天来了,到处都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旅游市场也在春风的吹拂下“春暖花开”。

本月,省旅游局将启动“旅游宣传月”,奔赴北京、天津、长三角(上海、杭州、南京)、青岛、香港、澳门等地推介我省的精品旅游线路,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省旅游。

顺平桃花节、九龙峡桃花节、赵县梨花节、魏县梨花节、藤龙山杏花节、柏乡汉牡丹文化节……为了吸引游客的目光,各地纷纷谋划举办各种各样的旅游节庆活动,多数节庆活动从内容到形式上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创新。九龙峡桃花节把赏桃花同艺术作品展和文艺表演相结合;魏县梨花节引入了赏油菜花的内容,花季到来时,白色的梨花、金黄色的油菜花,加上红瓦白墙的建筑和在花海中穿行的游客,构成了一副色彩艳丽的春游图;柏乡汉牡丹文化节期间,景区将上演牡丹仙子的音乐剧,还将开辟夜游牡丹园的全新线路。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使省内旅游市场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局面。

从本月开始,以踏青、赏花、采摘为主题的旅游线路也开始走俏。笔者从省内的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价格在百元左右的周边短线游最受欢迎,几乎团团爆满。

借节庆活动吸引回头客

北方旅游带有鲜明的季节特色,大地回春后百花齐放时也是一年旅游旺季的开始,为了打好头炮,各地都举办各种各样的旅游节庆活动,春天尤以各种各样的赏花活动居多。但是,一般的花期就是几周时间,有时候遇上天气不好,甚至还没有完全开放就已经凋零,多数以花为媒的节庆活动都是“靠天吃饭”,即使天气给力,花期正常,景区也会出现花期时人满为患,花期过后,“门前冷落鞍马稀”的窘境。

业内人士指出,要改变节庆活动“靠天吃饭”的问题,就要结合本地特色,以节庆活动为抓手向游客全面展示本地特色的旅游资源,吸引游客成为回头客。

以魏县梨花节为例,每年魏县梨花的花期只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在梨花凋零之后,周边的游客还会源源不断来这里度假、休闲、购物,这源于魏县对旅游产业的综合开发。“魏县有千年古梨树,魏都文化源远流长,还是北方难得一见的‘梨乡水城’。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就是要把梨花节当成魏县的‘酒旗’,借助梨花节来向游客传递魏县全年的旅游信息,让游客夏天来水城休闲、度假,秋天来梨乡采摘,冬天来魏县品千年魏都文化、购特色旅游产品,让魏县一年四季都有亮点。”魏县副县长吴青梅介绍,2011年魏县梨花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00万元,带动相关行业经营收入达1.2亿元。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