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览车台湾出事故 河北一名伤者家属乘机赴台

17日傍晚,一辆载有大陆游客的游览车在台湾花莲县发生翻车事故,10人受重伤24人受轻伤。这是个由来自安徽、广东、广西和湖南等18省市票友组成的京剧交流团,共60多人,伤员中有5位河北老乡。

伤员之一、沧州票友赵崇岭的儿子赵辉打算20日早晨在北京乘机赶赴台湾。19日晚他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希望尽快确定老人家的身体状况。”

这些游客是应台北中兴国剧团邀请、由美利达旅行社组团的京剧票友交流团,到台湾从事戏曲交流活动,成员共61人,其中就有河北沧州票友荆晖、王善壮、高振娥、赵崇岭、赵国梅等5人,他们就在出事的游览车上。

昨晚8时30分,记者联系上了伤者之一的赵崇岭的儿子赵辉,他告诉记者正在北京:“明早(20日)8点坐飞机经香港去台湾,预计下午3点到台北。”他透露,得知父亲出事是18日凌晨一点多钟,“是一个团员打来的说出了车祸,之后我爸接了电话,情绪很不好,一直哭。过了四十多分钟旅游团的导游又打来电话,说我爸在花莲的门诺医院,伤不重。但全家人的心都提起来了,直到早上四点多才睡。”

18日下午赵辉又给门诺医院打电话找到了父亲,“我爸说他脸肿了,肋骨折了3根,手指也有骨折,我们非常着急”。赵辉从此次活动主办方获悉,台湾方面在北京某饭店设立办事处,解决家属赴台各项事宜,他很快与该办事处取得联系,并将自己的护照等相关资料传给了对方,“因为我的护照等相关文件都很全,办起来很快,现在就想尽快到医院确定老人家的状况,如果他身体允许的话,家里人也想他能回家治疗”。赵辉告诉记者,他父亲赵崇岭今年71岁,“擅长唱花脸,身体比我们还好。”

记者昨天从多方获悉,其他几位沧州票友的家人也在联系赴台事宜,他们最忧心的就是情况不明,沧州一位票友说:“这次赴台的河北票友都不年轻,年纪最大的王善壮74岁,年纪最小的赵国梅也有50多岁,听说她的伤最轻。其他几位有的肋骨骨折,有的颈椎受伤,具体情况究竟如何还不清楚,家人都很着急。”

2月19日台湾《中国时报》公布了赴台京剧票友团车祸伤者名单,其中提到重伤名单中有河北的赵崇岭和高振娥,荆晖、王善壮和赵国梅则在轻伤名单上。(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