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台湾,不可错过的六处美景
河北新闻网
2011-10-26 09:49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宝岛台湾四面环海,大小岛屿共有八十八个。亚热带海洋性气候造就了富饶美丽的台湾,既有东海岸断崖陡峭的秀丽奇观,又有西海岸温雅细软的碧海蓝天,用一句话概括来说就是:山高林密,瀑多岸奇。正因为历史沉淀与现代文明碰撞,当下的台湾已经成为世界著名旅游胜地。

NO.1 日月潭

  日月交,水沙连,日月潭是颜色的诗。五月是青灰色的浅愁,六月是靛蓝色的天真,七月是银白色的浩荡,八月是墨绿色的幽深,九月呢,是碧蓝色的澄明。

  沿着33公里的环潭公路,或者想要更贴近,就选择14条自然步道的任一,从远处、从近处,从高处、从低处,把这面如诗的湖水看个仔细。每一个位 置、每一个角度,都会呈现给你不同的容颜,而一样令人迷醉。其中猫囒山步道、后尖山步道、青龙山步道和水社大山步道,并称为“明潭四秀”,均拥有绝佳的眺 潭景致。

  朝夕映照着天光云色,上涨的湖水,让拉鲁岛的面积也大为缩小。这座岛,本是台湾最小的原住民族群——邵人的旧聚落,传说邵人的最高祖灵 Paclan 就居住岛上,因而也是族人的圣地。后来改名光华岛。1991年,官方又将“拉鲁岛”的旧名还了回去,并在岛上遍植邵人的祖灵树茄苳,算是将拉鲁岛还给了邵 人。

  过去,居住在平原上的平埔族,把居住山里的人称为“沙连”。在他们看来,日月潭,就是藏在山间的一大片碧水,因此直呼邵人为“水沙连”。这个听起来颇有几分诗意的名字,也成了日月潭的旧称。

NO.2 阿里山

  在台湾,可以看日出的地方很多,但最为有名的是阿里山和台北的淡水。在阿里山观日出,其实就是看太阳从玉山背后升起。观日出的祝山,山顶平坦,好似一个天然的大观景台……

  “一二三,到台湾,台湾有个阿里山……”在台湾,这首朗朗上口的小歌谣,每一个小朋友都会唱。而在大陆,阿里山和日月潭一起,像白背景里两个黑 漆漆的剪影,构成了人们对台湾岛的全部想象。可是翻开地图搜索半日之后,却找不到一座叫阿里山的山峰——只有一道阿里山山脉,一样呈南北向,卧在玉山山脉 之西、雪山山脉之南。于是恍然大悟,原来阿里山是一群山。这一群山,包括大塔山、塔山、松山、祝山、大冻山、火炎山等18座山峰,绵绵延延铺展开去,一直 没入屏东平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