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等特色冰雪旅游地 让你在春天High翻天

   辽宁沈阳——东北之南 景中滑雪

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每年吸引众多滑雪爱好者

提起东北的冰雪游,人们总是首先想到哈尔滨、雪乡等地。实际上,东北三省在冬季冰雪游市场皆扮演着重要角色,其中靠南边的辽宁省气温相对较高,因为没有刺骨的严寒,更适合怕冷的老广。

辽宁的雪雪质松软、厚实,当地拥有大量的冰雪旅游场地和悠久的民间冰雪运动习俗,不少滑雪场更是建在风光秀美的风景区内,滑雪之余,还可以欣赏真正的北国风光,景中滑雪的感觉相当美妙。

辽宁目前有20多家滑雪场,功能和风格各具特点,如位于沈阳国家森林公园内的东北亚滑雪场是目前国内城市近郊最大的滑雪场,位于沈阳苏家屯白清寨风景旅游区内的白清寨滑雪场是我国仅有的几家可承办国际大型滑雪比赛的场地之一,位于瓦房店炮台镇的大连铭湖滑雪场能让游客在一天内享受冰火两重天的意境。

而最有名的则是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棋盘山冰雪节已举办数载,与哈尔滨以“冰”为优势不同,这里着重在“雪”上做文章,冰雪节期间,高山滑雪竞技周、雪地狂欢竞技周、冰雪娱乐竞技周等多项主题活动轮番上演,现场还设置了滚雪球大赛、冬泳表演、家庭冰雪趣味运动会等娱乐活动,游客还可以顺便欣赏千姿百态的冰雕和雪雕。

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游客正在玩“雪圈”

【小贴士】

辽宁的各大滑雪场设施齐备,通常也是著名的度假场所,公园、饭店、公寓、招待所甚至温泉酒店等一应俱全。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