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等特色冰雪旅游地 让你在春天High翻天

有时候不禁要感谢北方冬季的漫长,因为这让迷恋冰雪游的南方人能够好整以暇——就算是突然间萌生出北上赏雪的念头,时机总是未晚。

今年的春节较往年提早,加上冷空气频频造访,传统春节过后的旅游淡季依然是冰雪游的“黄金期”。不仅冰雪景观和各种节庆活动仍在,机票、酒店的价格也因适逢淡季而下跌,这让一度矜贵的冰雪游也加入了“好玩不贵”的行列。现在就去看看还有哪些值得一去的特色冰雪旅游地吧!

新疆阿勒泰——极寒之地 冰雪之城

骑马赏雪塑是游客在新疆的独特体验

提起新疆的冰雪美景,首先就会想到美丽的喀纳斯,而喀纳斯所在的阿勒泰地区远不止喀纳斯这一处人间仙境。事实上,整个阿勒泰地区都是冰雪旅游资源汇集的地方。

每到冬季,阿勒泰境内的克兰河银装素裹,冰雪覆盖下的河水还在潺潺流淌,冬韵中荡漾着一抹春色。在这个梦幻般的冰雪之城中,雪地赛马、马拉爬犁、古老滑雪表演、民俗歌舞、民间社火、探秘人类滑雪起源地……各种各样的特色民俗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示着冬季新疆的魅力。

在新疆天山脚下体验冰滑梯

占地10万平方米的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是阿勒泰冬游的亮点,首届中国新疆阿勒泰国际冰雪节正在这里举行,一直持续到3月底。冰雪节上,游客可参与冰雪体育运动项目、民俗文化体验、乌伦古湖冬捕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位于富蕴县境内的可可托海更有“中国寒极”之称,这里冬季的平均气温为-37℃,历史最低气温达-57℃,对想要体验极寒之境的老广来说,值得一去。眼下,当地也正在举办以“体验寒极冰雪、探游地质奇观”为主题的首届体验寒极冰雪风情节。

对喜爱滑雪的游客来说,阿勒泰更是探寻滑雪之源的地方,这里已被确认为“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当地牧民用白木松及马小腿毛皮制作的古老“毛雪板”历史悠久,这种滑雪板特别适于在厚厚的“野雪”中走滑,试着让当地老乡教教你如何使用吧!

阿勒泰市拉斯特乡的哈萨克族牧民

【小贴士】

阿勒泰的特色手信有额河彩玉、观赏石、民俗手工艺品、黄金珠宝饰品等。鲜美的手抓羊肉、金黄的烤羊排等少数民族美食不可错过。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