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特工”去旅行 将天下壮美景观一网打尽

自1996年播出首集至今,汤姆·克鲁斯饰演的超级特工伊森·亨特在《碟中谍》系列电影中接连挑战一个个“不可能的任务”的同时,也带着观众一起去“旅行”,足迹遍布捷克的布拉格、德国的柏林、美国的洛杉矶、中国的上海等地。

在当下热映的《碟中谍4》中,他继续开辟新“战场”,将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动作场景与壮观的克里姆林宫、高耸入云的哈利法塔以及热闹的“小印度”街头结合起来,令人在紧张刺激的同时又恨不得立马动身,寻阿汤哥芳踪而去。

●第一幕

智闯俄权力中心克里姆林宫

《碟中谍4》的首个高潮出现在阿汤哥乔装潜入克里姆林宫窃取机密资料。这是一组规模宏大、历史悠久的艺术建筑群,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最中心,也是整个俄罗斯的政治中心和权力中心。

克里姆林宫(东方IC)

克里姆林宫始建于公元1156年,起初只是木造的小城堡,之后的千百年间,几经修缮扩建,陆续建成了巍峨的钟楼、尖耸的塔楼、金顶的教堂、古老的楼阁和宫殿以及现代的议会大厦和大礼堂等建筑,并赢得了“世界第八大奇景”的美誉。

克里姆林宫, 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最中心(东方IC)

其中的圣母升天大教堂,建于15世纪晚期,其山字形拱门和金色圆塔带有典型的俄罗斯东北部建筑风格,是历代沙皇举行加冕典礼之地。稍晚于圣母升天大教堂建成的报喜教堂则是沙俄时期皇族子孙洗礼与结婚的地方,洁白的外墙与顶端那9个金色圆顶共同营造出圣洁的氛围。

周边联游

莫斯科建城八百余年,是欧洲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绿化最好的城市之一。大片的林木和巨大的人工湖随处可见,掩映其中的既有东正教大教堂的“洋葱顶”,也有现代建筑的摩登外墙。对于许多上了年纪的中国人来说,莫斯科是一个浸润着独特历史气息的城市。无论是在古老的红场上漫步,抑或在普希金广场上吟咏“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还是在莫斯科大学的草坪上哼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关于过去的记忆都很容易变得鲜活。

而年轻人更热衷的则是乘坐地铁逐一欣赏索科尔站的苍穹顶、基辅站的拱门大厅和巨型壁画、白俄罗斯站的英雄群雕……在这座人来人往的地下宫殿里感受入世的艺术气息。

出行贴士

交通:北京、上海、香港( 路线 )、哈尔滨等城市均有抵达莫斯科的航班,但前往俄罗斯的自由行签证较难办理,建议参团前往。

住宿:莫斯科的住宿可用卢布或欧元结账。一、二星级的宾馆大多是前苏联时期遗留下来的,设施简陋。而四、五星级的酒店住宿则比较昂贵,费用从每晚100欧元至500欧元不等。

其他:克里姆林宫的成人门票为300卢布,折合人民币约64元,但里面的部分钟楼、教堂和展馆需另外收费。穿短裤或衣冠不整者将被拒绝进入,并且教堂内禁止拍照。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