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昌平十大休闲项目评选结果揭晓

   2012年2月1日,由北京市昌平旅游局携手乐途旅游网联手举办的“冬游昌平十大休闲项目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本次评选活动于2011年12月11日开始,经过旅游行业专家、资深驴友、网友三方长达近两个月的网络投票,最终从十六个休闲项目中评选出冬游昌平十大休闲项目,分别是:私汤养生、踏雪寻莓、激情醉雪、佳宴饕餮、温都戏水、居庸怀古、清泉洗心、明陵写意、京华烟云、农业科普。

私汤养生

踏雪寻莓

佳宴饕餮

激情醉雪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是在昌平旅游局根据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冬季游客旅游偏好发起的“爱上昌平 踏雪寻莓”2011昌平暖冬之旅大型活动的背景下举办的。此次评选活动的目的是让游客了解昌平,认识昌平,走进昌平,为游客提供舒适、完善、丰富的冬季旅游项目,包括滑雪、采摘、温泉、餐饮等全方位的优质旅游体验,将地方旅游特色建设与当地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冬季京城出游提供绝佳选择,塑造良好的昌平旅游新形象。

从评选结果来看,最受网友欢迎的冬游昌平项目是私汤养生、踏雪寻莓、激情醉雪、佳宴饕餮。这与昌平旅游局和旅游企业近年来致力于冬季温泉度假游、鲜果采摘游、滑雪激情游、农家乐美食游四类核心休闲旅游产品建设分不开。在私汤养生方面,昌平拥有九华山庄、温都水城、红栌山庄、军都温泉、静之湖温泉度假酒店、半山居等星级温泉度假酒店数十个,这些温泉度假酒店都是依赖当地纯天然的地下温泉水资源和良好的自然环境建立。滑雪项目上,军都山滑雪场、雪世界滑雪场、北京国际文化广场滑雪场都是拥有国际雪场滑雪设施和管理水平的北京规模排名前列的滑雪场。农家乐美食游则是近年北京周边游最热门的休闲项目之一,昌平由于其地理位置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其特产的驴肉、羊肉、农家柴鸡受到长居市区游客的喜爱,尤其是鼎鼎有名的讲礼驴肉、神仙鸡、涮羊肉。另外,草莓采摘也是以往冬季最受市民欢迎的郊区休闲项目,昌平拥有专业草莓采摘园上百个,由于昌平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生长出来的草莓无论从外形及营养成分含量来说,都是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本月18日将在昌平举行由国际园艺学会发起的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世界草莓大会是全球草莓界的最高级别盛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世界草莓大会是展现世界最新科技前沿成果的学术盛会,也是引领世界草莓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具有广泛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被誉为“草莓界的奥运会”。

除此之外,温都戏水、居庸怀古、清泉洗心、明陵写意、京华烟云、农业科普六个入选休闲项目也是这个冬天昌平推出的旅游休闲项目。昌平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这几个项目是没有季节特点的,四季都可游。但是,由于昌平冬季绿色植物凋谢,山林露出其原始的姿态,特别寒冷雪天,去十三陵写写意、居庸关怀怀古、小汤山温室采摘蔬果更有一番风味。往年这些冬季较冷门的景点,这个冬季也迎来了客流的“春天”。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