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书记就“宰客”现象道歉

三亚宰客事件昨日发生戏剧性转变,海南省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就春节期间的“宰客”现象向公众道歉。至此,有关“宰客”现象,三亚方面第一次有了来自官方的明确承认。

回顾事件发展轨迹,当地政府从最初微博声称“零投诉”,到之后辩称“工作失误”;从一味回避媒体提问,到市委书记出面致歉……网络的力量、媒体的跟进,在本次“声讨”宰客、拒绝敷衍的行动中,无疑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市委书记

对海鲜宰客事件要“零容忍”

1日上午10时,三亚市委市政府举行媒体见面会,针对春节期间游客反映的海鲜排档、出租车及个别景区“宰客”现象,海南省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表达了歉意,表示将组织力量消化外界批评意见,并且举一反三。

姜斯宪在媒体见面会上说:“这次事件反映出在三亚旅游市场确实存在一些害群之马,对这些害群之马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网友

有人赞其态度好有人称其太善变

“这个态度要得!”“微博又立功!”“微博创造了给政府提意见的条件。”这三句话,分别是薛蛮子、李开复和潘石屹对三亚市委书记致歉的评论。许多网友与他们持类似观点,认为三亚“一把手”的道歉,是微博、媒体监督胜利的一大标志。

然而更多的草根网友,似乎仍然处在愤怒之中。网友“张乐天”反问,三亚“每年都就这一问题道过歉,可实际收效呢?”“zz阿昭”感叹:“不是刚威胁完广大游客么?又来道歉了……您比天气还善变!”网友们持续发布着对三亚旅游的消极言论,道歉的收效似乎并不明显,难怪网友“吉米上校”会说:“道歉已晚,人心已散。”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