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五大度假小岛 打发最后的年假时光
河北新闻网
2011-10-31 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崇明岛:

    崇明岛水洁风清,到处都有未经人工斧凿的天然风光。早在明清两代,岛上就有“金鳌镜影”、“吉贝连云”、“玉宇机声”等瀛洲八景。如今,崇明岛风光更加旖旎。绿树成荫的200多公里环岛大堤,犹如一条绿色巨龙,盘伏在长江口上。清晨,登上大堤东端,欣赏东海日出,不减泰岱奇观;傍晚,立于大堤西侧,饱览长河落日,耳听归舟晚唱,令人心旷神怡。岛上有众多的历史名胜和人文景观。有面向浩瀚江水的瀛洲公园;千姿百态的城桥镇澹园;还有金鳌山、寿安寺、孔庙、唐一岑墓、明潭、郑成功血战清兵的古战场等遗址;有面积达5400多亩的华东地区最大的人造森林——东平林场。

 

找个小岛享休闲 国内度假小岛推荐

 

 

    作为海岛,崇明岛当然有其一些独特的资源与景观。大致有三样特别之景:一曰蟹多。崇明岛上,尤其在近海边的泥滩上,到处是小蟹,几乎黑压压的布满滩面。游人行走滩面,小蟹们受到惊吓,纷纷逃入滩上无粉的洞穴,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崇明岛的第二大特色是海滩芦苇成林,可称其为“环岛绿色长城”了。由于芦苇适宜于滩地生长,且长势甚猛,在崇明岛北岸及东南岸团结沙一带,我们曾看到宽达数公里的芦苇带。人行其中,似觉无边无际,可能当年沙家浜的芦苇荡之规模亦不过此。芦苇之初用,不仅可护岸促淤,而且可作造纸之原料。

第三大特色是岛身形状迁徙无常,始终处于迅速的演变过程中。不像基岩岛屿,千百年来基本上维持着相对稳定的状态,崇明岛却自始至终演变不断。现在还在酝酿着堵塞北支等工程。看来我国这个第三大岛演变成为长江口北岸陆地那个日子的到来要比预见的更早些。

怎么玩:

上海出发崇明休闲两日游

第一天早上7:00接团,乘车前往崇明岛,大约10:00左右到达目的地。随即前往前卫生态园游览全国最大的室内根雕、奇石馆、瀛农古风园。午餐后游览国家级4A景点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内设:高山滑草、彩弹射击、攀岩、骑马、野外烧烤、百花展等。

第二天早餐后前往崇明岛西部景区参观崇明母亲河崇西景观水闸。然后前往西沙风情湿地。下沼泽地抓螃蟹,了望一望无际的长江。午餐后,乘船返回市区,结束愉快旅程。

交通:

上海出发:

1、在上海体育馆旅游集散中心乘旅游5号线,到达宝杨码头,然后搭乘快船到崇明县南门码头换乘南东线或南江线到目的地或乘出租车目的地,车费35元左右。

2、在共和新路985 号乘坐申崇旅游专线,可直接抵达目的地,头班车上午6点45分发车。

3、上海火车站出北广场,搭乘轨道三号线到长江南路站,出1号口换乘51路(宝昌路-宝杨码头)到宝杨码头,然后搭乘快船到崇明县南门码头,换乘南东线或南江线到东平或乘出租车到目的地,车费35元左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