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旅游>>国内游
惊险游康定 3780米之上唱情歌
2010-06-27 17:3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选择字号:   

【导语】:有道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当我在全国最长、也是最艰险的一条高海拔公路——川藏线首段遭遇泥石流塌方,被困6小时后终于在半夜赶到康定城之后,才深刻体会了这句话的含义…

“野人海” 高山上的湖泊

第二天,我极不情愿地张开疲惫的双眼,却望见窗外高海拔下的蓝天白云,还有远处连绵的雪山,心下即想:“美景如斯,一路即便辛劳奔波,那又怎么样呢?”没想到,在四川甘孜州地区平均海拔3000多米的康定高原境内,竟融合了森林、草甸、海子、冰川、花海、温泉……如此丰富的旅游资源,哼唱着“跑马溜溜的山上”的不老情歌,恍然间有种“天上才数日,世上已千年”的奇异幻想。

  “野人海” 高山上的湖泊

  从海拔2500米的藏区门户——康定县城乘车不出15分钟,就到了风景区的门口。坐上观光车,沿着九曲十八弯的山路“漂移”上山,一路美景不断变幻:古木参天的原始森林,随阳光不断变色的“七色海”,云雾缭绕的连绵雪山……不知不觉中已置身海拔3780米的木格措高山圣湖。

  木格措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它拥有一个奇怪的译名——“野人海”。这源于一个传说,当时山下的村民偶然发现山上的湖泊边居住着一对貌似野人的夫妻,敬畏地将其生活的高山湖泊取名为“木格措”。虽然名字不那么写意,依然无损这片高山湖泊的美,远处海拔6000米以上的几座高山包围着美丽的湖泊,其中就有当地人最崇敬的贡嘎雪山。近处却是一片片高原草甸,乘坐白色的游艇穿越湖泊抵达湖岸的另一端,在美丽康巴女子的陪伴下,踏着柔软的草甸寻找高原盛开的黄色格桑花,大家在草甸上跳着笑着,比比看谁找到的格桑花最美丽,小时候那种调皮的情绪充盈心间。

  让人惊异的是,在这高山圣湖边竟然有一片自然形成的沙滩,在高海拔湖泊边有自然沙滩的地方,木格措可是独一无二的。

 

责任编辑: 吴潇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