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五大度假小岛 打发最后的年假时光
河北新闻网
2011-10-31 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长岛

    长岛是中国唯一的海岛国家地质公园、中国十大最美海岛、最佳避暑胜地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冬暖夏凉、气候宜人,素有“海上仙山、候鸟驿站”之美誉,长岛县大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空气中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万个,是天然的“氧吧”;长岛历史悠久,民风纯朴,岛上人文历史遗迹众多,有距今6000多年被誉为“东半坡”文化的大黑山北庄遗址,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中国北方建造最早的妈祖庙—距今880多年的庙岛显应宫等。长岛海域辽阔,周围海域一直保持着国家一类海水标准,水产资源丰富,特别是海参、鲍鱼、海胆等海珍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被命名为“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扇贝之乡、中国海带之乡”,是我国重要的海珍品出口基地。

找个小岛享休闲 国内度假小岛推荐

 

 

九丈崖

    九丈崖位于北长山岛的西北角,西依珍珠门水道,北邻国际航线长山水道,距长岛县城11公里。山崖险峻,水深流急,岩礁棋布,自然景观独树一帜。崖壁绵延400余米,尤以其崖壁罕见的石质组合和高峻险要而著称,在全国众多海蚀崖中独占鳌头。

    月牙湾

    月牙湾位于北长山长岛岛最北端,俗称半月湾,因湾形似半月而得名。它背依青山绿野,环抱碧海清波,一袭银白球石的遥遥长滩,镶嵌在青山碧水之间,犹如深邃夜空中的一弯新月。

    庙岛妈祖文化公园

    庙岛显应宫位于庙岛东北部,距长岛县城2.5海里,占地90亩。始建于宋微宗宣和四年(公元1122年),是我国北方最早也是最著名的妈祖庙,长岛渔民祖祖辈辈敬称“海神娘娘”庙。明宗祯元年,崇祯皇帝御赐庙额“显应宫”。

怎么玩:

"长岛高山仙境一日游线路特色: 尽情感受阳光、沙滩、海水、青山和空气

线路设计: D1万鸟岛→宝塔礁→龙爪山→钓鱼岛→长岛海岛国家地质公园→宝塔礁

长岛神秘海岛之旅一日游线路特色: 尽享海岛风情

线路设计: D1九丈崖→半月湾→望夫礁→烽山公园→林海公园

贴士:

交通:

自北京、天津、郑州、西安、太原、上海来长岛,多由烟台(微博)中转,然后自烟台乘车至蓬莱,再乘船进岛。

住宿:

长岛的酒店价格都比较便宜,标准间一晚,即使是旅游旺季80-120元就可以了,室内空调、热水都有,但多数没有网线,淡季50-60元就能搞定。如果实在觉得长岛上的酒店条件不够好,可以坐船去蓬莱住宿。

长岛也有很多渔家乐可供选择。通常都是农房,住宿时一家一个房间,包房间的话,旺季一晚50元左右,可以睡四五个人,淡季二三十元就可以了。不过多数连空调都没有,热水澡也很难,所以住宿前要先看好条件,再议价。

饮食:

长岛的海鲜,品种齐全,价格灵活。很多海鲜排挡几乎都是漫天要价,不过像红烧黄花鱼这样的美味,侃价后15元就能吃到一大盘了,至于蒜瓣鱼、扇贝等海货,侃价后就更便宜了。

岛内交通

公交车

岛上公交车形同虚设,越是旅游旺季越没有车(都被旅游团包去了),除去最旺时节有价格便宜的中巴车外,其余时间游客上岛旅游只有打的了。

出租车

长岛共有300多辆“面的”和夏利,价格和烟台一样,也是5元起价。当然,如果您上岛是为了旅游,还是不要打表,包车合算。不管是夏利还是“面的”,游遍岛上6个知名景点,都是120元/车,平均夏利每车30元,“面的”每车20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