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2024春游河北赏百花宣传推广活动”在邯郸魏县正式启动

2024-04-02 21:2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2024春游河北赏百花宣传推广活动”在邯郸魏县正式启动。杜船摄

春风含笑柳如烟,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2024春游河北赏百花宣传推广活动”在邯郸魏县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嘉宾共赏春花绽放的美丽盛景,共启春游河北的华彩乐章。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2024春游河北赏百花宣传推广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魏县人民政府承办,全方位、立体式、全景化展示河北春季旅游发展热潮,进一步擦亮“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梅山现场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梅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北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融媒体宣传营销有声有色,主题推广活动亮点纷呈,极大地提升了河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河北正在成为京津游客周末休闲度假的首选目的地。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将继续加大对河北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支持,助推河北加快建设文旅融合全域全季的旅游强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一级巡视员董年初致辞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一级巡视员董年初表示,河北的微短剧创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推出了《戏台》《回到崇礼》《等你三千年》等一批主题优秀微短剧,切实探索网络视听与文旅产业跨界融合的新途径,在全国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希望在接下来的创作工作中,河北继续发掘现实生活中身边的素材,呈现时代纹理中的人性光芒和动人色彩,不断挖掘网络微短剧的创造性力量,共同推动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才现场致辞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才在致辞中指出,春天的河北,缤纷多彩,热情洋溢,为进一步丰富春游产品供给,为广大游客春游河北提供多样化选择,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各市县,整合全省资源,举办此次春游河北好风光活动,推出“春游河北·十大新体验”,全景呈现河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让广大游客在赏花踏青、乡村寻味、城市漫游等场景中深度体验燕赵文化的独特魅力。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在活动中接受采访

十大新体验,寻找春日新趣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聚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文旅场景落地落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上下贯通,联动各地推出“春游河北·十大新体验”,千余场系列活动,号召千万人参与,释放亿万流量。

沉浸式现场推介环节

上春山·赏花踏青新体验、寻春韵·典籍诗词新体验、观春彩·非遗技艺新体验、尝春鲜·冀味美食新体验、听春音·戏曲之韵新体验、养春生·休闲康养新体验、享春趣·旅游购物新体验、游春色·美丽乡村新体验、踏春光·文明旅游新体验、迎春潮·智慧旅游新体验。一场以“赏春”“探春”“闹春”为主题的精彩推介,十大春游新体验,盛情邀请大家到河北,感受燕赵大地的独特魅力和无限生机。

山河四省 开启“梦幻联动”

活动观摩点前闫庄梨花花开盛景。杜船摄

晋冀鲁豫地缘相近、文脉相通、资源相依互补,具备区域文旅合作的良好基础与广阔发展前景,“山河四省”已出圈爆红。为牢牢把握当前“山河四省”文旅发展新机遇,进一步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推动文旅融合作为文旅破圈的选择。启动仪式上,“游山河四省 揽华夏美景—2024乐享山河之美”十大主题线路正式发布,山河四省进一步深化“文旅圈”的“梦幻联动”,携起手来,多想金点子,寻找好路子,齐心协力推动文旅产业持续红红火火。

多方凝力 共赴春日之约

启动仪式上,“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征集活动暨《等你三千年》首映式启动正式启动;首批“河北地标美食”正式发布;“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自媒体宣传河北文旅奖励措施重磅推出;春游河北六大新玩法推荐榜单公布;民族流行歌手乌兰图雅、《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刘媛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影频道主持人郭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主持人大赛冠军杨旭、石家庄市电视台主持人张杰受聘为“河北文旅宣传使者”。

“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征集活动暨《等你三千年》首映式启动

活动现场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才为乌兰图雅、刘媛媛、郭玮、杨旭、张杰颁发“河北文旅宣传使者”聘书

慷慨燕赵,山川锦绣,美丽河北,生机盎然。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为目标,深入实施燕赵文旅品牌创建行动,着力打造提升五大旅游带,努力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