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纵览视频丨父亲的“赶考”记忆,这张老照片是我们的传家宝

2024-03-24 23:4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王青峰

3月24日,“重走赶考路 奋进新征程 ——‘进京赶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题游径贯通活动”走进涿州党中央进京前毛泽东住所纪念址,在这里有一张当年负责“进京赶考”队伍安保工作的人员合影,杨永润就是其一。1949年3月26日,当“毛主席党中央抵平”的消息公开见报后,以杨永润为代表的涿县武装部的同志们才知道保卫的是毛主席,为了纪念这次别具意义的任务,便有了这张珍贵的合影。杨永润的女儿杨春香说:“这是父亲为革命做出的贡献,是我们小家的光荣,也是为涿州红色革命历史做的贡献,这一天我们全家人永远忘不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也都告诉他们说这一天不能忘。”

责任编辑:呼延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