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强国复兴有我·光影聚力” 全国群众性主题放映活动河北站正式启动

2024-03-22 18:5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用光影讲述中国故事,凝聚奋进力量。3月21日,“强国复兴有我·光影聚力”全国群众性主题放映活动河北站在张家口市阳原县正式启动。

活动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旨在通过电影公益放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旨,用经典影片、光影故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用丰富生动多彩的电影艺术语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让人们在光影的感动中凝聚创造新辉煌的强大力量,持续激发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接续奋斗的昂扬激情。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放映了根据“七一勋章”获得者、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事迹改编创作的电影《我本是高山》。影片讲述了“燃灯校长”张桂梅扎根基层,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动人故事,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在影片中,我看到了女孩们的成长和进步,她们从懵懂无措的大山女孩,变成了自信坚强的少女,她们用知识和勇气去拓展自己的未来。让我明白了努力和坚持的重要性,我也要不断努力学习,去追求自己的梦想,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七年级学生周佳蕊激动地说。“被张桂梅老师的坚韧执着深深感动,她的精神值得每一个老师学习。”刘敏老师说道,在他看来,一部电影就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强国复兴有我·光影聚力”全国群众性主题放映活动走进校园,充分发挥了电影的宣教作用,在光影中感受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师生奋发有为、拼搏向上。

据悉,本次活动是全国基层电影公益放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河北将围绕主题,陆续推出《我和我的祖国》《谷魂》《人生大事》等经典影片,组织全省2000余支放映队开展公益电影放映,让优秀影片走进更多的乡村、社区、学校、厂矿等,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光影力量。活动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主办,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河北影视集团承办,中共阳原县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有限公司执行。(本文图片由阳原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