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青年邓颖超》举办河北首映礼

2024-02-06 14:2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纵览新闻记者康瑞珍)2月4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青年邓颖超》在石家庄举办河北首映礼。影片导演黄山携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

电影《青年邓颖超》以青年时期邓颖超的思想启蒙为主线,结合邓颖超与周恩来从革命友谊发展到革命伴侣的情感历程,客观真实地讲述了青年革命家邓颖超带领妇女寻求解放,探索救国救民之道的故事。影片由国家一级导演黄山执导,杨双印、杜洪伟、齐剑豪编剧,优秀青年演员卢佳(饰邓颖超)、金靖承(饰周恩来)、程愫、高峰等主演。

活动现场,出品方代表介绍了影片“十年磨一剑”的创作过程。周恩来、邓颖超的侄女周秉德女士也亲临现场,为影片作推荐发言。

在与观众的互动交流中,导演黄山表示,邓颖超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筹备影片的过程中,被她的事迹所震撼。“这部影片将她在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学习时一些事迹呈现出来,真实地反映她在那个时代所承载的使命,让观众看到在那个特殊的时期,年轻人怎么做中华的好儿女,怎么为国家的未来倾尽自己的努力的。”

“为了拍这部影片,我们查阅了很多文字史料、影像史料,在查阅各种历史资料的过程当中,找到了故事的支点、叙事的逻辑和独特的表达方式。”编剧杜洪伟表示,创作团队试图走进人物的内心世界,寻找邓颖超女士的精神内核,展现一个鲜活灵动的真实形象。

观影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这部电影对那段历史、对革命前辈邓颖超有了更多的了解,看到了那个年代的年轻人进步成长的过程,看到一个女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更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悉,电影《青年邓颖超》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天津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出品,河北省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影片将于近期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康瑞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