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旅发提前看丨唐山宴:一座可以“吃”的博物馆

2023-09-15 20:28:13 来源:河北旅游tv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七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云观摩”将于9月25日通过线上直播,带大家近距离感受本届省旅发大会盛况。今天就让我们先睹为快,提前走进唐山宴,逛逛这座可以“吃”的博物馆。

唐山宴是一座集特色餐饮、民俗传承、文化展示、场景体验、休闲观光、研学实践于一体的文旅商业综合体,也是原创沉浸式室内特色餐饮微度假目的地、体验地。

这里以传统文化切入,以地域特色美食为主线,把小镇的概念融入其中,通过街景院落承载历史文化记忆,突出场景化和沉浸式体验。

在这里,一站式体验到唐山的美食、民俗、文化,多姿、多彩、生动、鲜活……所有的美好,都在这里汇集。每个人声鼎沸的角落,都能感受到唐山带给我们的积极乐观风貌。

这里市井气息满满,这里烟火气息十足。里面的茶坊酒肆、食铺作坊,有150余种唐山风味特色小吃。

这里又怀旧,又新奇,又传统。这里不仅可以吃还可以赏民俗与历史。

以“宴”冠名,不仅是美食之宴,还是民俗之宴,更是文化之宴。仿古建筑颇富诗情画意,弧旋漫坡弥漫烟火之气,有歌台舞榭,小桥流水,茶坊食铺,亦有梨园盛世,皮影评剧,唱念做打。这里总是华灯初上的样子,在温暖的光影中,享受美食与传统文化的缱绻时光。

如果你想一站式感受唐山,用一天体会地道唐山人的生活,这里绝对是个好地方。

责任编辑:李子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