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唐山高质量筹备第七届河北省旅发大会

2023-09-15 20:24:13 来源:唐山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七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唐山市举办,唐山市对高质量筹备好此次大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效落实,安排多项措施保障本届省旅发大会圆满成功。

高效组织实施。成立高规格的筹备工作指挥部,唐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担任政委和指挥长,指挥部下设10个由市级领导任组长的工作组,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按照省旅发大会总体方案安排,大会开幕式、河北城市金秋夜游推广季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周末休闲旅游发展论坛、河北文化和旅游投融资大会、河北旅游强省主题展等活动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抓好服务质量。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制定总体安排、具体活动方案、工作操作流程“大中小”方案预案,将大会所有活动细化到各环节、全流程和具体人员。观摩项目科学规划进行建设提升。做好道路、绿化、亮化提升,开展环境卫生、市场秩序整治。着手旅游发展、营造大会氛围。会务接待、酒店管理、活动承办均由专业公司、团队承办。组织招募了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志愿者队伍,在系统培训演练基础上,为大会提供信息咨询、秩序引导、接待协助、景点解说等方面志愿服务。

浓厚办会氛围。建立“中央厨房”新闻宣传机制,在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组织各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实现采编统筹、多元生成、全网覆盖的融合传播效果。制作宣传片,利用车载电视、公交站点广告牌、导航提示语、电视开机画面等开展大会宣传。在市内主干道、驻地酒店周边适时适地设置灯杆道旗,在唐山站、三女河机场及高速公路唐山出入口设置主题宣传造型,进一步浓厚氛围,扩大第七届省旅发大会的知名度,提升唐山、河北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做好安全保障。制定大会安全保卫、医疗卫生、食品卫生、道路保畅、舆论宣传等具体实施方案。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和巡逻防控,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会前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大会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李子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