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河北主会场活动在保定举办

2023-05-18 20:2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5月18日,由河北省文物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河北主会场活动在保定市博物馆成功举办。

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先生进行了视频致辞。河北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韩立森,保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月衡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磊主持。

活动现场,河北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韩立森发布了“2022年度河北省精品原创展览”名单并颁发证书。保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月衡为2022年保定市新增博物馆进行了授牌。河北博物院与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署了《推动保定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启动了“国宝省亲”系列活动。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围绕主题,来自保定不同博物馆的讲解员现场朗诵了诗歌《五月,来保定看博物馆》,活动现场同步推出《保定“博物馆之城”建设成果图片展》,对保定一年来“博物馆之城”的建设成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展示。2022年保定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博物馆之城”建设,一年来,保定市新增博物馆20家,全市博物馆数量达到43家。设有基本陈列85个,临时展览75个,策划各类社会教育活动501场次,接待观众1901393人次,博物馆对公众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博物馆正凭借其丰富的馆藏文物、精彩的历史展览,成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最快捷、最方便的场所。今后,保定市在持续支持国有博物馆发展的同时,将加大对非国有博物馆的资金扶持力度,为非国有博物馆生存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活动期间,还分别于5月17日下午和18日下午在保定市博物馆举办了京津冀博物馆青年座谈会和专家讲座,为京津冀博物馆青年和广大文博从业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各设区市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博物馆业务负责同志,河北博物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北省文物局供稿)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