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杨勇三部作品获第十四届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2023-02-23 14:19:49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第十四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揭晓。河北省影视集团艺委会主任、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杨勇创作的长篇小说《最美的奋斗》、电视剧《最美的乡村》和歌曲《塞罕坝之歌》三部作品同时获得“五个一工程”奖。

最美的奋斗.jpg

杨勇创作的长篇小说《最美的奋斗》,以质朴流畅的语言、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讲述了20世纪80年代以来,三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为过上好日子携手并肩、共同奋斗的故事,反映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风采。

最美的乡村.webp.jpg


电视剧《最美的乡村》是由郭靖宇、杨勇担任总编剧,以单元剧的叙事手法,讲述了中国北方青山镇新上任的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女主播辛兰、返乡创业大学生石全有三位青年共产党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接受扶贫攻坚工作的故事。

歌曲《塞罕坝之歌》由杨勇与郝立轩作词,歌曲紧紧围绕传承和颂扬塞罕坝精神,展示了百万亩荒漠变林海的生态文明建设奇迹,回顾了塞罕坝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创业史,展现了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长期以来,杨勇一直坚持主旋律文艺作品创作,创作出一批优秀的作品,曾荣获中宣部第十五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二十六届、第三十二届长篇电视剧“飞天奖”,全国农村题材长篇电视剧优秀作品奖,第九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第九届、第十届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文艺作品特别奖等奖项。

“向我们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致敬,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也是责任。”刚刚拿到三项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的杨勇说,目前,他在创作一部乡村振兴题材的电视剧,正在采风体验,期待尽早和观众们见面。

责任编辑:康瑞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