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关注 | 京剧《小英雄雨来》定妆照首度曝光,演出定档2月28日

2023-02-22 11:2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儿童视角,以京剧语言,将经典的抗日小英雄形象展现在舞台上。由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创排的“少年英雄”系列第二部京剧《小英雄雨来》将于2月28日在石家庄天缘剧场正式公演。

今天,京剧《小英雄雨来》演员定妆照进行了首度大公开,让您先睹为快!

雨来——饰演者:姜陶

雨来,儿童团员,以管桦作品《小英雄雨来》中的文学形象“雨来”为原型,以雨来要求参军、请缨送信、指挥布假雷、带鬼子进地雷阵、不贪金钱、不惧怕拷打,与敌人斗智斗勇等情节为主线,歌颂了雨来的爱国奉献精神。

胖秋儿——饰演者:李建莉

胖秋儿,儿童团员,雨来的玩伴,通过贴近人物形象设置动作,如表情、噘嘴,将胖秋儿从众多小伙伴中突显出来。

小雪——饰演者:周春霞

小雪,儿童团员,雨来的玩伴。一个十一二岁的女娃娃,天真烂漫,勇敢机智,对日本兵充满了仇恨。

芦花——饰演者:林娜

芦花,雨来的妈妈。一个善良的农村妇女,但是她机智勇敢,为帮助八路军同志甘冒风险。

东娃——饰演者:吴佳磊

东娃,小队队员,雨来的玩伴。东娃的性格是多面的,既有淘气的一面,又有机智勇敢的一面,东娃因不放心雨来单独去送鸡毛信,冒着风险陪他一起去,后被汉奸发现,与汉奸英勇搏斗时,壮烈牺牲。

大老李——饰演者:龚海忠

大老李,区小队队员。是一个村里民兵连的队长,主要负责八路军的联络工作,他幽默风趣,对村里的儿童团非常的关爱。

刘志——饰演者:左阿雷

刘志,区小队队长。他办事勇敢果断,非常亲民,他与当地老百姓打成一片,刻画了军民鱼水情的关系,他的战斗事迹在雨来心目中树立了一个英雄形象。

一部剧目的成功,离不开众多配角的参与,配角也可以帮助主要演员更好地表现他们的技巧,通过配角的互动,带来极大的共鸣和反响。快来看看剧中其他鲜活的人物照吧!

铁头——饰演者:李冰

立春——饰演者:魏建平

小胖——饰演者:张雅斌

二牛——饰演者:焦林峰

小满——饰演者:娄雅茜

春兰——饰演者:马建营

木村——饰演者:吴越泽

小野——饰演者:佟欣

黄三——饰演者:韩胜涛

(图片由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相春霞提供)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