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佳节又重阳!登金山岭长城赏绝美秋景

2022-10-04 09:25:1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垃圾长城_副本.jpg

又到一年九月九!今天重阳节,与国庆假期完美上演“喜相逢”。

重阳节自从唐代被定为正式的民间节日以来,已成为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传统的象征。自古以来,形成登高远眺、秋游观景、佩插茱萸、饮菊花酒、吃重阳糕等习俗。今年,重阳节适逢国庆长假,人们有足够的时间回家看看,与家人共聚晚餐、叙叙家常,或者去户外散步、登高游玩。位于河北承德的金山岭长城不失为一个踏秋赏景的好去处。

金山岭长城,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西起龙峪口,东至望京楼,全长10.5公里。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金秋时节,长城内外,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各种野果挂满枝头。山林褪去青翠,换上的是绿中带黄,黄中夹杂着红的奇妙景色,就像大自然打翻了颜料盘,五彩斑斓。金山岭长城蜿蜒在山林之间,秋风拂过掀起阵阵波澜,在秋的日光照射下更加雄伟。

蜿蜒起伏的长城,宛若飘落在万山丛中的一条玉带,忽高忽低,忽隐忽现。一座座敌楼,在阳光的映照下,就像一颗颗镶嵌在玉带上的珍珠。在这如诗如画的天地间,处处是美景,处处有奇观!

阴雨天的长城更加沉稳厚重,一块块砖石诉说着历史沧桑。青翠的植被、山间的云雾、远方的山林和绵延的长城共同构成了一幅静谧和谐的绝美画卷。

俊秀的山峦,起伏的长城、迷人的晚霞,感受夕阳西下的意境,仿若置身于人间仙境。世界上美好的事物有很多,秋天傍晚时分的晚霞算一个,如果你没赶上清晨的日出,那就来金山岭长城邂逅一场醉人的晚霞吧~(河北新闻网综合整理自河北旅游、河北旅游TV、河北摄影家协会等)

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

识别下方二维码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孙若瑶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