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来山海关!赏长城壮丽美景 享悠悠古韵风情

2022-10-03 08:4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更是中华文明的象征。“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山海关,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东北15千米处,是长城的入海处,全长26公里,主要包括:老龙头长城、南翼长城、北翼长城、角山长城、三道关长城及九门口长城等地段。

“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周军 摄

走在山海关城下抬头仰望,青砖碧瓦的城楼中间,“天下第一关”的牌子安静地挂在那里,尽收眼底的是承载着历史的山河,于天下第一关远眺,可观燕山渤海、壮丽景色。

老龙头。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老龙头,明长城的东部起点,犹如一条巨龙自燕山而下,傲居山海关,龙头引颈入海。海浪轻轻荡漾与龙头相得益彰,城墙斑驳刚毅见证历史轮回与沧桑。举目望去,巍峨的长城与苍茫的大海紧密相连,海天一色,云水苍茫。远处,嬉戏的游人无拘无束与大海亲密接触,白色的游船拖着浪花的尾巴前进,过去与现在就这样在此交融。

正值金秋时节,热烈的晚霞红透整片天空,将秋季的绚烂尽情挥洒到了天空之上,将傍晚的老龙头变得如此艳丽。置身“天下第一关”箭楼之上,一面听惊涛拍岸,一面观万里绵延,古今多少往事已付笑谈,惟留岁月期许长存人间。

在山海关,除了观长城壮美景色之外,还可以走进古城,踏上石板路,抚摸古老的城墙,感受悠悠古韵、熙熙风情!

山海关古城夜景。卞新亮 摄

如今山海关古城已经成为闻名全国的历史文化名城,长城与雄关交织,名胜古迹比比皆是。

傍晚时分,暮日沉沉,赶着最后的日光将半边天空镀上余晖。小城的夜晚与白天有着截然不同的魅力。当夜幕降临街道上的灯次第亮起,让人忍不住暂缓匆匆的步履,感受这份美好。

古城一角。刘利民 摄

如今的古城内,除了历史的痕迹之外,更多的是文化的传承。古城内有很多体验民俗风情的旅游项目和仿古表演,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明清时代,但在这些体验活动中,或许能找到一些“前世今生”的影子吧!(河北新闻网综合整理自河北旅游、河北广播电台、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山海关景区等)

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

识别下方二维码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